close

IMG_2152(001).jpg

活了大半輩子,第一次買到這樣特別的軟骨肉,肉和骨都可以吃.老闆娘說:這叫做月亮軟骨.肉質很嫩,很好吃.是嚴選豬隻的前腿肩胛部位肋骨上一段類似彎月的脆骨,一隻豬只能取2塊類似彎月的脆骨,肉質鮮甜軟嫩,軟骨脆脆有層次感,煎滷煮炒炸都合適~肉質軟Q稀少,價格較高.....

IMG_2156(001).jpg

剛買回來,尚未清洗的軟骨肉.這間市場中的豬肉攤,是我嚴選最漂亮、最健康的黑毛豬店.你看?好長的一根黑豬毛擋在那兒呢?這應該不是頭髮?不過,豬毛又太長,應該還是頭髮?哈!這根毛髮變成懸案啦?

IMG_2163(001).jpg

多麼特別的另類美食,算是藥食同源.

IMG_2166(001).jpg

最美味的食物在這裡.哈哈,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IMG_2167(001).jpg

吃起來就是這樣富含膠質的軟骨,讓營養加分.

 

《珍貴的紅燒軟骨豬肉》

                            

有一天,看到網路的一篇文章,其中寫著:

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雞軟骨、鮭魚等魚類的魚皮、排骨肉、蝦子等

富含葡萄糖胺的食物:軟骨、雞翅、蝦殼等

富含軟骨素的食物:軟骨、納豆、山藥、甲魚等

富含蛋白聚糖的食物:牛筋、豬腳等

 

自從檢查出了慢性砷中毒,我就停止了海鮮的攝取,連帶退掉了幫助骨質加分的健康食品。我一直在找尋替代品,終於看到了這篇文章,知道了某些天然食材是可以取代的。

 

我就到豬肉攤去買軟骨,結果軟骨是要事先預定,我就訂了一斤。第二天去拿,老闆娘很抱歉說:忘了登記起來,囑咐我明天再來拿?唉呀!真是好事多磨。我今天去,終於拿到貨了,看到了軟骨長何模樣了?

 

軟骨180元一斤,我這裡有一斤多,總共210元。回到家,我馬上處理,我的目標是紅燒。

 

我先川燙,再洗乾淨。鍋子放油、薑、八角爆炒,再放酒、醬油、蓋住肉塊的水,燒開後移至快鍋,燒30分鐘關火。

 

豬腳25分鐘,牛筋30分鐘,豬軟骨我當成最難燒的牛筋,這樣時間,應該只會多,不會少吧?

 

我性子急,想快快看到賭後結果,就強迫放氣,答案就迅速揭曉了。是燒乾了?還是燒焦了?或是剛剛好?總要有個結果吧?真是謝天謝地,剛剛好。肉軟爛,湯汁只剩一點點,這就是最完美的了。

 

迫不急待的嚐嚐,天啊?腦子裡只有一個讚字閃耀著金光,Bling Bling的。好好好好吃喔?我怎麼那麼棒啊?一切拿捏得那麼準啊?

 

傍晚,我去黃昏市場那間豬肉攤,跟老闆娘說:早上買的軟骨燒好了,很好吃,我用快鍋燉了半小時。老闆娘狀勢跌倒,以示我的行為太誇張了。老闆娘說:快鍋燒了半小時,不就入口即化了嗎?燒太久了啦?

 

哈哈!人家牙口不好,就是想要它入口即化嘛?其實,還沒有到入口即化的地步,咬來順口而已,還是有點脆脆的。牙醫說過:老人不宜咬太硬的東西。順便,我再訂一斤半,星期二過來拿,準備燒好了放冷凍庫,要吃拿出來蒸就可以了。

 

今天一共燒了22塊,每餐吃兩塊,三天就吃完了,所以還要預訂。現在葡萄糖胺,軟骨素,豬軟骨裡都有了,我就以天然食材當營養品吃囉?傍晚,我又去問了雞軟骨,可惜一隻雞只有一個軟骨,而且很小一塊,是在雞胸骨架子前端的一小部分。我買了一包數付雞胸骨架子清洗川燙後放入冷凍庫,有空再煮囉?好忙喔?為了健康又有新的事情忙了。花

 

(軟骨肉吃了兩個星期後,產生了效果,爬樓梯時真的不會痛了,就繼續努力下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骨 富含 軟骨素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