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夢》

 

老同事小碧六月份因乳癌、肝癌過世,我去家裡祭拜她後沒多久,我就夢到她正要參加大型聚餐餐會。在餐會尚未開始前,找我來,不發一語,等我要離開了,才用意念喚我回來,給了我毛巾,應該是致謝我去家裡看她。我將此夢內容告訴小碧的老公,我說:你們做得很好,小碧正要參加大型聚餐,這應該是大型法會吧?表示她收到了家人為她所做的一切。

 

日子過得好快喔?轉眼已半年過去了,沒想到今天凌晨我又第二次夢到了小碧。原本我六點醒來上了洗手間,又賴床繼續躺著,沒想到又睡著了。就在此時小碧入我的夢裡了,小碧一付年輕、可愛的模樣出現在我面前,好美喔?後來她輕輕咳嗽,手上還拿了一個容器,裡面有一些吐出的痰,小碧說:我還有一點咳嗽。我說:像我咳嗽都咳不出痰,妳能咳出痰,還不錯哪?小碧把容器靠近我,給我看清楚,我本能的往後退,夢中的我也知道她是有病的,趕快避開這些細菌病原,怕會傳染?

 

後來我醒了,時間已經是八點了,我竟然又睡了兩個小時。當然,我完整的夢不只是小碧出現,之前夢到我到一個地方,那個地方我曾經夢過,我和一些人互動,本來還記得,現在打字的時候,已經想不起來了,可能這個夢的關鍵,就是小碧的託夢。

 

我心裡想:是小碧給我託夢,要我轉告她老公嗎?我如果說出來,她家人會不會認為我多嘴,沒事生事?可如果我不說,是不是又辜負了小碧託夢的一番心意。

 

決定不了,我就請教曾經幫我修祖墳的恆安禮儀公司的駱美珠小姐,我告訴駱小姐:我母親過世的時候,因為生前母親一直病著,出殯的那天,家裡有幫她請法師做藥師懺或者唸藥師經。到底是哪一項,我忘了。歷經了整整一個上午很長的時間,做到最後,還摔破瓦罐以示藥到病除,身心清爽。以後我夢到母親,她都很好,不會咳嗽。母親生前因有頑固氣喘病根子,終年咳喘個不停,須靠吃藥來撐著。沒想到做了藥師懺或唸了藥師經,真的能讓母親恢復健康。就像這樣的,如果我告訴小碧的家人,會不會太多事?

 

駱小姐說:託夢者跟妳是什麼關係?我說:是年輕時的同事,雖然我們沒有常常聯繫,但她只有我一個朋友,我們是心靈的朋友。駱小姐說:跟她家人提這件事不會突兀,妳可以跟她的家人說:她現在很好,只是還有一點小咳嗽,你們要不要讓她的病全好?這樣就可以了。

 

於是,我就打電話給小碧的女兒。會打給她女兒,是因為每次打給小碧老公的時候,他的反應很慢,或者答非所問,我問小碧女兒:爸爸腦筋還好嗎?小碧女兒說:爸爸頭腦很清楚。我說:那為什麼不是對答如流,像我們這樣的?除非他耳朵不好?小碧女兒笑了笑,未置可否。小碧女兒是爸爸的掌上明珠,疼愛有加,女兒當然不可能批評爸爸囉?我想也是啊?六十多歲怎可能就老人癡呆了,我不是還好好的嗎?可我也是耳朵不好,但講電話很正常哪?

 

我說:那我告訴妳好了,妳再轉達。我知道小碧生前最得意的就是這個女兒既能幹、又孝順,小碧最以她為榮了。我將事情的始末講給小碧女兒聽,小碧女兒說:媽媽會講話呀?不是說往生的人不開口講話的嗎?我說:對ㄝ?我第一次夢到媽媽的時候,她沒有講話,而且我夢到往生的人,從來沒有一個講話的,但這次,媽媽真的講話了,說她還有一點點咳嗽?小碧女兒接著說:我不會怪阿姨,反而要謝謝阿姨告訴我這些,我們都有幫媽媽修藥師法門,可能我們做得還不夠,我會跟家人商量再補做。聽到小碧女兒這麼說,我就安心了,這樣就不枉小碧的一番託夢了。

 

有時聽到別人說託夢,我都很擔心也被別人託夢,我記性不好,就算託夢,也不一定記得非常清楚,可小碧的兩次託夢,都是在清晨快醒來之前的壓軸,所以我記得清清楚楚。但願小碧的家人將不足的補上,讓小碧有一個真正健康的靈魂,讓我的老同事一切順心如意。我只是想:小碧是好命的,她的不足有我來傳達,而我以後離世,萬一有事,又有誰可以託夢呢?對了!找兒子呀?但小碧的兒子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媽媽不託夢給他們,而寧願託夢給一個外人,而且是八百年難得聯繫的同事阿姨啊?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