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39286_736496886453260_3896528985782074239_n[1].jpg

 

《很容易碰到小人的紫微命格》

 

1廉貞─廉貞會有小人的原因,是因為身段太高。身段有的時候不是自覺的,比如說:我懶得跟這些人應酬?道不同不相為謀等等…如果你到了異地,人家都是師哥,對人家來說,你應該奉茶什麼的,但是廉貞身段那麼高,人家會想:他神氣個什麼?驕傲個什麼?這時候廉貞是很容易有小人問題的。人家又想:我不教訓他一下,他不知道天高地厚,所以才會有這些事情出來。

 

2貪狼─貪狼是能力太強。貪狼我們都說他多才多藝,學東西非常的快,好像天生我一碰就會了。這樣的角度,他會了,又不太會隱藏,不太那麼謙虛,尤其碰到那種比較弱的人,甚至人家會覺得他太驕傲了。

 

於是這時的貪狼就容易得罪人,小人就多了,背後放冷箭的人就變多。很多人說:我聰明、才智、能力很強,為什麼不會成功?或是老是得罪人?其實問題也就在這裡。人家就是不如你,就只好用小人步數,他幹嘛用君子方法來對你?

 

3巨門─所謂的小人,有一些特質存在。巨門這個特質大家都知道,巨門是靠嘴巴吃飯嘛?可是靠嘴巴吃飯的人,是不是嘴巴也容易得罪人?因此這就出現了一個問題,巨門往往只不過一種無心之失,嘴巴太過利了,可能得罪人不曉得,可是結果就會變得很悲慘。

 

舉個例子:清朝有一個大詩人叫做吳季子,他就只因為一句話,充軍到東北三十年。文人常常會在那裡比賽,他在蘇州講了一句話,他說:江東無我,你就是第一名。他當時說:江東無我,卿當獨步?偏偏他不曉得這人是官二代,結果第二年,他應該去考狀元,那時考完了突然發生賄絡事件,他很厲害應該不會嘛?但他就被誣陷進去了,當庭打了四十大板,充軍到寧古塔東北地方。

 

巨門恃才傲物,我很強,容不得別人也強,這句話也許是開玩笑,也許是講真的,但聽的人就受不了。所以常有巨門在命宮的朋友,他會覺得奇怪,我又沒做什麼事情?可是你的嘴巴讓人家受不了,這時候那個小人,到底會產生多大的問題,有時是很難講的。詩人三十年才被救贖回來,他的一輩子就完了。

 

這三顆星才能都很強烈,但是一旦在人際關係上面得罪了小人,往往麻煩就很大了。各位觀眾要多多注意啊?

 

(有的人沒本事,只有靠當小人搞破壞為樂,想從中得到一點好處。人家被擊垮,或許小人就取而代之出頭了,就算沒出頭,心裡也爽啊?所以這世界上的小人還是很多啊?

 

不過,有本事的人,也不要失志,小人會以你為目標,就是你不錯、你太強。如果你弱、你不好,人家才懶得理你呢?所以身邊有小人,反而是對你的肯定,小人愈多,愈被肯定?

 

我的命宮主星就在巨門。以前我的膽子很小,不敢為自己講話,二十多歲的時候,有一天,我要跟長官辯白、伸冤,突然發現打稿子的小抄裡,自己言語組合能力不錯,講得頭頭是道,而且循序漸進述說的很清楚,那時才發現自己有這方面的能力,挺高興的。現在才知道我的命宮就在能說會道的巨門,會講話是天生的。

 

但我也知道,有時巨門講話很不留情,因為我們講真話懶得拐彎抹角浪費精力和時間,而且還選最難聽的一句話來講。不是我們特別選上這一句難聽的話,而是腦海裡直覺就閃過這一句話,於是就講了出來。

 

有時候話剛講出來,就知道講錯話,人家一定受不了,但是講也講了,沒辦法啊?他要生氣,也只有這樣囉?

 

現在回想大半生的生涯,我善良又慈悲,非常樂於助人,可是得到的,卻是人們都認為是應該的,不繼續下去就不對。更有西洋蔘事件發生所謂的西洋蔘事件,就是朋友告訴我吃西洋蔘補身很有效,並且送了我一點點她定居美國女兒買回來的西洋蔘和一些茶包給我嚐嚐。

 

我當寶都不捨得吃,只用了茶包。有一天,我將西洋蔘拿到家附近的中藥店跟老闆娘獻寶,我說:這是美國的西洋蔘,妳看看不錯吧?

 

老闆娘一看完,就將西洋蔘摔到玻璃櫃台上說:這西洋蔘放久了,都黃了,送我我都不要?此時,我的臉一陣白、一陣青,爛東西我還當寶,好丟臉喔?被人當笑話看?但後來我也不再去這間中藥店了

 

在之前,知道朋友女兒要回國,我請朋友轉告她女兒幫我買西洋蔘,我會付她錢?朋友沒吭氣,不說好也不說不好?我就當他答應了。在這事之前,我也請去美國探親的好友幫我買,結果好友回來東西也買回來了,真個是疏比親還要守信呢?

 

等她女兒回國,我說要請她女兒吃飯,為的就是要拿西洋蔘,但她女兒推卻了。有一天她告訴我,女兒帶的西洋蔘不多,她還要送xx人…意思是剩下不多,最多我只能拿到一半?

 

我突然想到中藥店老闆娘的話,她的東西不好,我就想跟她說我不要了,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就說:那個西洋蔘妳全送給xx人好了,我不要了,我要吃好一點的?來回敬她,表達我心裡的不爽?

 

我知道這句話可能傷到人了,意思是嫌人家的東西不好,可我也說得沒錯,想到她女兒那麼節省,肯定也不會去買多好的西洋蔘,我當然說:我要吃好一點的,嚥下了這句:這些不好的我就不要了。

 

她也許想到我以前對她很好,也為她花了大錢,可是西洋蔘是高價位的東西,送我不甘心(她是不捨得花錢的人),收錢又不好意思,剛脆說沒有。我卻認為難得拜託妳一次,妳還推卻,這種人不來往倒也罷了,就算是親人也不例外,所以,我挑了一句:我要吃好的來氣她,以了了我們之間的情誼。

 

這件事我一直沒有講出來,趁此機會,講個清楚,講個明白,讓她知道,她是怎麼惹我生氣的?我終於知道,只要有錢,在哪兒都買得到威斯康辛州的西洋蔘,不一定非從美國帶來?所以,不要送人自己沒把握的東西,以免被人發現真相?也不要接受別人的恩惠,以免人家有難你不報答被人說嘴?

 

種種因素發生所以,我收回了以前熱臉貼冷屁股慈悲為懷的一貫作風,再加上,我現在對因果了解透徹,知道自己業就該自己擔,不要幫人,幫人只會讓他更依賴人,反而是害了他。

 

當然,最高層次的,就是做到眼不見為淨。我讓自己獨立,然後走開、避開,也不讓人靠近,保持了距離,人也就安全了。我安全了,別人也安全了,不再聽到我多難聽的真話,這不就是安全了嗎?

 

她打電話來罵我,說我怎麼變成這個樣子(不和任何人來往)?並說了一句最讓人生氣的話:有錢了,就自己一個人享受?讓我氣得掛她電話?難怪鐵板神算說我:“事業若有成,必遭人妒忌”。“囊中有物宜收藏,暗有羣邪合伴謀”。真是說得一點也不錯,有一點錢就遭人妒忌,想謀奪了過來,分一杯羹?

 

她比我有錢多了,有兩棟房子、n多的股票、還有過世老公的半俸,但我從未講過這樣的話,說她一個人在享受而不分我一些?就算對任何人,我也沒講過這樣的話?

 

上天賜給我這個無依無靠的人幾個養老金,也是我前世修來的?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這也礙著她的眼啦?讓她這麼坐立難安的脫口說出這句話?我是不是該流落街頭,她才歡喜啊?這篇文章的主題是巨門,所以巨門的我,在這裡講話是有豁免權的,得好好發揮一下巨門的特質,好好為自己伸冤一番?

 

這句話,徹底的讓我知道她心裡所想的:就是見不得人好,人好了她就不舒服了?有好的,應該要和她一同分享?她有好的,為什麼不跟我分享呢?請幫忙帶個東西都想含糊帶過?我一次傻?兩次不忍?三次就清醒了啦?所以說:人真的很可怕呢?我怕極了人了,誰知道人類光冕堂皇的外表之下,竟然暗藏著多麼可怕的壞心腸啊?

 

哈哈哈!巨門是話無好話,只要你有把柄落在他手上的話。但巨門也是好話說得讓你上癮,只要你的好處讓他知道的話。巨門的武器,就是嘴巴,會說好也能說壞,一切運用自如?但講的都是良心的真話。)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嘴巴 得罪人 真話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