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憶慈母~2》


母親的腿一共開了兩次刀,嚐盡了錐心之痛,精神已臨崩潰,有一段時間常說:會看到過世親人來接她等等....等到母親腿完全康復,一家人都認為母親總算苦盡甘來,快樂的日子終於來臨,而且會一直延續下去....大家每天讓母親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玩好的....母親第六感很強,有時強的過了頭,禁忌很多,每次要帶她出去玩,她總說日子不對,等明天再去,一天推一天,大家是孝順想讓母親開心,只有讓我出馬勸母親,但真是奇了,只要我一開口,母親就會立即軟化的說:真要去啊?我肯定的說:對!今天最恰當!母親就趕緊要我幫她看穿什麼衣服較恰當、較好看,我告訴姐妹,母親很好溝通啊!不會刁難的!但大家都不以為然!我在想,我總是常輕柔的撫摸著母親的臉蛋說:媽媽皮膚好細、好嫩,比我們都好耶!媽媽烏黑、亮麗的髮質很好喔!一根白髮都沒有!我說的都是實話,母親也心知肚明,我是她的知音,她又怎能不特別喜歡我呢?


最後,母親是敗在『吃的好』這一項上面,當時的我們都疏忽了正確的健康概念,連學護理的大妹也沒注意到這點,一昧的讓母親吃大魚大肉、喝雞湯、牛肉湯,完全不知道高膽固醇有多危害身體,等到母親忽然中風了,才知道母親原來還有糖尿病,一個好好的人,被無知但自以為孝順的我們給耽誤了,中風後的母親脾氣是可想而知的一定不好,讓做護士的妹妹疲於奔命,上班、家中兩邊顧,辛苦了好久好久....,母親常說床放不對位置,晚上睡不好!我說:就換個方位睡睡看!過兩天母親又說:還是換回來好了!就這樣三天兩頭一直搬換床舖,現在的我回想起來,第一、床定位了,根本不能亂動,搬換位置還要看時辰呢!第二、沖門、背門、向著門等等根本是大凶,難怪母親一直感覺不對,想到這裡,我的心好痛,如果是此刻,我就可以幫助母親了,所以每一個人一定要有基本的風水常識,為保護自己及家人能順利、安心才對!


母親的病愈來愈嚴重,終至昏迷,我請了唸佛機日夜不停的唱著:南無觀世音菩薩!昏迷中的母親才彷彿脫離了病苦,面色安詳的一直睡著,有一次,隔鄰的病人家屬嫌吵,強迫著要我們關上唸佛機,那天晚上母親的病發作的驚天動地,醫師、護士忙著進進出出的急救,當然更吵到了隔鄰,第二天一早,他就請我們趕緊開著好了,他們再也不敢干涉了!你說迷信嗎?還真的很靈啊....


母親一直昏迷了一年多,終於安詳的走了,斷氣之前,住暖暖的大姐,反常的一出了門車就來了(以前車不定時,很難等到),等大家全到齊了,母親才真正斷氣!母親頭七的那一天,大家都睡在同一個房間,床不夠就打地舖,我仍是先佔了最裡面的位置,忠厚老實的二姐,不與人爭,落到了最靠近門邊的位置,我們在客廳打開門、燒著香、準備著茶水,等待母親的頭七返家,我心中還是有點害怕,一直睡不著,漸漸的,我的頭一陣昏眩,就什麼都不知道了,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大家談起來,只有二姐一人全程聽到,母親敲門、走路聲、在門口看我們、回她生前的房間,開櫃子、關抽屜、悉悉娑娑的,再過來看我們....,我知道,母親知道我膽子小,會害怕,當下就讓我昏睡,我知道她永遠都是最疼我這個三女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