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上天忘了眷顧她?()

 

軍師會看相,我請他來辦公室幫同事看相,左右辦公室的女生大家都很期待他來,女人最喜歡這些了,等軍師快來時,小雲說:她要去福利站買東西我說:妳不看相啊?難得軍師要來耶她說:不了軍師來了,大家一個個輪流著看,每一個人的評語都是公開的,誰老實,誰機伶,誰厲害,誰精明都攤在陽光下,但大家仍是沒心眼的笑呵呵!當然,最老實的就是我囉每一個人都比我聰明(軍師用厲害來形容) 只有聰明的小雲躲開了....也就沒人提醒我,身邊一直伴了個大野狼....

 

後來工作調動,把小雲調去做收發,收發的工作很忙,還要簽文,等快下班時,做為好友的我都會上樓去和她聊一下,然後等她一起下班搭交通車回家,她總是告訴我,這個新工作如何的不好及麻煩,我天天來安慰她,天天聽到不同的抱怨,隨著小雲天天不停的抱怨,讓我對這收發工作惡劣的印象,已在腦海生了根,而且工作的缺點我已倒背如流....

 

有一天,課長突然通知大家,工作要有所變動,課長跑來告訴我:其實動的只有我一人我說:我在檔案室那麼久了,你們要把我換到那裡?他說:保密但是可以透露我的新工作和我的好朋友有關係於是我跑去問小雲:課長好奇怪喔說要調我新工作,但又不講明,說跟妳有關,這是什麼意思?


小雲沉默著一句話也不說,我又說:我不想調如果他們要強迫我,我就要調到別的組,妳知那XX組的組長和我很熟的,我調過去一定沒問題的到了事情發展的最後,我終於確定了是小雲暗中搞鬼抓我去做替死鬼,我的牛脾氣上來了,說什麼都不去

 

我心想:我每天陪她一起下班,她壓根也沒提過,現在全由第三者放話,她呢?就是一句話都不講,以為我一定會屈服在長官的命令下當時有家室的組長和一位女員工發生不正常的男女關係,而這位女員工已被小雲收買,向組長男友施壓來成全小雲脫離收發工作我知道了,就更生氣,絕不向惡勢力低頭


事情明朗化的那天,下班了我也不走,組裡好幾個課長及副組長都來勸我妥協,還要我不要調到別的單位,想到被小雲出賣,我只告訴她一個人我要調走的事氣的我血一直往腦門上衝一直哭最後組長也來了,我抵死不從我說:新工作的缺點是小雲一點一滴、話家常告訴我的,你們說很簡單,我不相信


小雲絕對萬萬沒想到,我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她教了我那麼久的如何對付人,今天我會套用到對付她的身上來用大家來拉我,要我下班回去,在拉扯掙扎的混亂中,我的頭撞到了檔案室的小木門,大家都嚇到了,組長當下就說:好了!不調了

 

第二天這件事就傳開來了,說我撞牆尋死上級單位知道了事情原委很生氣,說組長領導統御無方,再加上他與女員工不正常的男女關係,後來被勒令退伍一位年輕有為的上校軍官,就因為處事不當,落到如此下場,真是可悲復可憐啊

 

從此我和小雲成為陌路,此時才真正脫離了壞運的魔咒,每當想起她的種種,我還會打一身冷顫後來間接的聽到,她在每一位新同事進來時,都會示好,兩人走在一起,但沒多久,人家就離開她了。這戲碼不停的、重覆著一再上映著,但結果都是人家看清楚她的真面目,就速速離去....


大家都知道她是一位見不得人家好的人,只要人家好,她就心生妒忌,打擊人家除非是悲慘、不幸的人,才能得她一點關心小莉剛進來時,也被她網住成為死黨,我在一旁看了,很想點一下善良的小莉,但怕小莉不相信而作罷等小莉找到幸福將要步上紅毯時,我知道小雲一定再也忍受不了她的好友幸福、快樂果不其然,後來小莉告訴我:小雲沒緣由的,突然不理她了,讓她好難過小莉不懂為什麼,但我太懂了....

 

幾年前,在我調上樓辦業務的時候,為了公事需要,不得不又要和小雲接觸,我常在耽心她刁難我,後來我決定了,對她客氣以待,但她仍有意無意的暗中給我難堪,直到老公過世,再加上我的誠意,她才對我比照一般人對待我在想現在她也把我歸類於可憐、不幸的人,不再讓她覺得刺眼,就放過我了

 

在我後來懂一點面相以後,我發現小雲很喜歡嗤之以鼻,一邊講話一邊皺著鼻子,鼻子上還有幾道橫紋出現,這種面相就是:見不得人家好的面相。在周邊的其他朋友身上我也常看到這樣的面相那時我就會提醒自己要小心不要在別人面前述說自己的得意和幸福,以免礙人眼


小雲的世界裡,只有以攻擊、打壓別人為樂,她都忘了經營自己的德行幾十年過去了,她仍然做她的收發,現在要換她工作,她還不肯呢如今仍然孑然一身,外表從一個青春少女,慢慢的完全變了個樣,她忘了,她還是個未婚小姐啊不知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她有沒有想過為何上天忘了眷顧她?忘了給她一般女人該有的好運與幸福?而這些原本該有的,是不是都被她自己一手給破壞掉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