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情是永世的眷念》

 

早上五點四十五分左右,電話突然響了,平時的此刻,我都還在沉睡中,但是今天睡的較淺,也沒有被突然的電話聲嚇到,我拿起電話:喂!是一個似熟悉、似陌生、驚恐的聲音,我問:妳是誰?原來是大姐打來的,聲音完全變了樣!

 

大姐每天一向起床的晚,在這凌晨時分,聲音又怪怪的,我也有些好奇的,等著她繼續講下去,大姐說:嚇死她了!她兩年來沒做過夢了,剛被惡夢驚醒,她夢到我已過世的老公帶了一堆鬼去她家,老公穿的西裝畢挺的,頭髮還梳的油亮亮、整整齊齊的,但就是不發一語,那些人都有簽名,但旁邊有一個對照的本子,都是已過世的人,而這些人,都是本子上名單中的人,也都同樣不發一語!所以夢中大姐是知道老公及所有的人都是已過世的人!

 

老公生前假日常去大姐家打牌,又加上大姐燒的一手好菜,所以和大姐感情很好,但是大姐膽子一向比螞蟻還小,怎驚的起如此驚恐的折騰?在夢中嚇的到處逃竄,不知所以然,驚醒後,趕緊找了我的電話打給我,她說她一向不相信神鬼,現在終於相信了!

 

昨晚家族大聚餐,姐妹們已好久好久沒有相聚了,因為二姐的女兒從美國休假回來,再加上我兒已先行公證結婚,雖尚未請客,但手續已算完成,除了二姐及姐夫,其它的人都是第一次見媳婦!

 

現回想起來,過世的老公昨晚也到場了,因為大姐智障的兒子名叫:多多,對著我們一家三口的方向叫了一聲:三姨父!大家都不約而同的說:那有三姨父?我說:他可能想念三姨父,不懂三姨父怎麼就這樣消失了,心想:三姨父怎麼不來參加呢?接著大姐對他解釋:三姨父到天堂去了!我看著多多在搖搖頭,後來大姐索性說:三姨父去歐州玩了,多多才沉默起來,多多並不是真傻,很多時候他可不含糊的,我想:異常的孩子可能見得到冥冥中的....

 

大姐說:一定是她昨晚提到了老公,老公才跑去她家入夢的,可是,大姐是新換的房子,老公怎麼也知道?除非昨晚就跟她回家了!大姐知道老公生前很疼兒子,也一直希望兒子早日完婚,常以兒子為榮,總是毫不掩飾的到處和親朋好友分享他的得意與喜悅,現在兒子真的娶了一位長相甜美乖巧優秀的媳婦,他怎能缺席呢?可能昨天帶的一群朋友就是吆喝來吃喜酒的啦!

 

大姐要我告訴兒子,過兩天帶媳婦去看看爸爸,正式的告訴他,讓他開心一下,並請兒子轉告,不要再來嚇她了,並說:還好昨晚沒說老公壞話,我的大姐還真是可愛ㄛ!

 

原來人就算離世幾年了,還是放不下對親人的眷念,無事不知、無事不曉,所以我想:有誰對我們好?或者誰欺負了我們?他都應該知道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