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妳!小慧~3》

 

後來她幫我挑了一條粗一點的項鍊,再配上我在捷克買的黃水晶墜子,我就一一的穿上、戴上、披上,她把我當成了她的作品一樣的,在認真的巧思、雕琢,一一的要我換了又換,終於挑好了,小慧對著她的精心傑作─我,一付超滿意的模樣,等到大事底定,她終於講了真話:“我就說嘛!非得親自跑一趟才行”!

 

這句話,讓我溫暖滿懷的真想掉眼淚,但我只能酸在心裡,她連特意來幫忙,都避談,無非是不希望給我增加心理負擔,多麼貼心的一位女子啊!

 

後來她談到了讓她揪心的女兒時,換我來開導、安慰她了!以前我在總機時,時間很多,講話方便,那時她面臨了許多感情方面的困擾,很無助的常常找我報到,我都感同身受,耐心的開導及聽她傾吐,養成了她對我的依賴,也許這樣就結下了善緣,在我需要的時候,她無論如何也要對我盡一分力!

 

換句話說,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有時候並不是突發的,而是妳以前所種的善因,所結的善果,所以在我們為她人做嫁、辛苦付出的同時,儘管無怨無悔的去做,或許有一天等到因緣成熟時,一切所得,就變成那麼理所當然,就像是從天上掉下來一樣了,你要先苦後甜?還是先甜後苦?我想幾乎每一個人,都會選擇前者,是嗎!

 

這是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刻,享受著多年來,辛苦撫養、教導兒子的成果豐收時刻,當然要以最得體、最好看的姿態出現在眾人面前,也讓寶貝兒子有面子啊!小慧幫我達成了這個願望!

 

我默默的享受著小慧給我的似母愛、似姐妹的溫情,讓她幫我打理一切,我也信任她獨到的眼光,終於我能兩者兼顧的做到了她喜歡、我也喜歡的打扮,這是一個新的嘗試,和我以前的風格完全不同!

 

回到家以後,小慧打電話來叮囑我:一切要保密ㄛ!不可以先說出去ㄛ!哈哈!又不是要參展比賽?她真的把我當成她的作品了啦!假如那天,我能獲得人們的讚賞,功勞當然全是小慧一人獨得ㄛ!在此先謝謝我辛苦的好同學─小慧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