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教、言教及對孩子的雕塑~5》

 

回到了家,小雯說:小莉一直打手機找我們,想問我們是否平安到家?結果我們兩個手機都沒開,小雯是手機沒電,我是關掉了,我每次辦完事,就關手機的,因我不喜歡被人追蹤!

 

我回打給小莉,說我去逛黃昏市場,所以這麼晚才到家,小莉問我:今天開心嗎?我說:很開心,謝謝妳的破費及優美悅耳的歌聲,讓我享受了一個下午的溫情!我詢例問到了她的寶貝兒子小諭好嗎?她告訴我,兒子有一天在她去接他放學時,問她:媽媽,今天開心嗎?哇!這麼懂事的兒子!

 

原來小莉常對兒子這樣問關心的話,時間久了,兒子就耳濡目染的有樣學樣了,言教、身教並行,是小莉一貫的作風,所以不用解釋太多,一看就明瞭的!有人問妳:今天開心嗎?是不是讓妳很窩心,而且代表他希望妳快樂的心情是肯定的!  

 

小莉還說:有一次兒子不小心撞到她的嘴巴,流了很多血,小莉說:好痛ㄛ!兒子一連三天,一起床就問她:還痛不痛?有沒好一點?小小年紀還真有心,會有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胸懷,真是難得!

 

本來尚未唸小學的孩子,心裡想的應該只是吃喝玩樂,他能把媽媽的痛苦放在心上,一定這種心疼的情緒,佔滿了整個小小心靈,早上眼一睜,就會關心問候,這種待遇,只有對最愛的人才做的出來的,最愛的人不是隨便說說就可以成就的,而是要讓對方一點一滴感受出來,妳所付出的,因為妳最愛他、最重視他,所以相對的,他也最愛妳、最重視妳!(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