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的美食之十二》


 


台北市中正區桃源街5號─趙記菜肉餛飩,是我的最愛,一直以為它的有名,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直到同學小慧要我陪她去植物園照一些多肉植物的照片,黃昏時分了,我們從植物園其中的一個出口出來,到達博愛路,我問她有沒有吃過趙記的菜肉餛飩?她竟然說:沒有!我說:那好!我請妳去吃。


 


趙記菜肉餛飩,在我個人認為是,全台北市最健康的外食,菜、肉、澱粉,三項的比例非常恰當,再加上它的湯頭清淡又無油,真可算是十全十美了,難怪常會看到許多上了年紀的人出現。還有它的小菜便宜、份量多、又好吃,說什麼我也要帶小慧去開開眼界。


 


我挑了黃豆芽及海帶結兩樣小菜,小慧說:它的小菜好好吃ㄛ!黃豆芽和蝦米拌炒,吃起來特別香,也去除了豆芽的生味,海帶結煮得軟而不爛,用糖、醋、辣油拌在一起,酸辣的讓人開胃,真是過癮極了,我說:當然!哈哈!我選的還會差嗎?等妳吃了菜肉餛飩以後,就更驚為天人囉!


 


餛飩端上來了,小慧說:哇!這麼大顆!好像水餃ㄛ!吃了一口直點頭,而我就用小碟子撒上醬油、醋、辣椒醬,很另類的沾著來吃,再把湯裡也加點醋,最後再來喝。


 


等吃的差不多了,我就起來先付帳,因為海帶結酸辣的過癮,我要店家幫我打包6份再加上浸泡的湯汁(有湯汁比較能存放),小慧看到店家把大半盒的海帶結全給了我,忍不住大聲疾呼:妳買那麼多做什麼?我想用手─噓─都來不及了,店裡面每一位客人都抬頭望向我,等著我的回答?


 


我說:難得今天做得超級美味,我自己辦不到,所以買來,希望每天享用一點,慢慢吃啊?這一大包才─150元,她還多送我一份ㄝ!我回答了後,大家才滿意的,低下頭各自努力去了,這些人真─好笑!!!


 


買東西,只要是我看準的,一定當機立斷,有時機會是稍縱即逝,我每天享用,每天幸福快樂,我請相館小姐嚐,她也說:超棒的!


 


海帶不容易做得好吃,不是太硬就是有一股腥味,很不討喜,有幸能碰到做得超級完美的,不買才是傻瓜呢?我每餐吃一碗海帶,除了美味,還有排泄順暢,要花很多時間ㄝ!不是上不出來,而是沒完沒了啦!


 


後來我又去買了第二次(我會先打電話─23811007問他們:有沒有?夠不夠軟?幫我留多少?),味道就不如第一次棒了,所以奉勸各位:機會只有一次,錯過了就沒有囉!瞧!我在說什麼跟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