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的美食之十一》


 


最近,對於美食,又有一個新的發現,它叫做─紅麴貢丸。在黃昏市場看到它,早有好一段時日了,我平時不太去買肉類的東西,當然也包括貢丸在內。每次看到這家攤子前,總有一大堆試吃的人,讓我的好奇心忍了好久,心想:這些人也真是的,不要錢,什麼東西都好吃?過了很久以後,實在忍不住了,管它是不是肉類,也去嚐嚐看?說不定真會有奇蹟出現呢?


 


它的種類很多,什麼香菇貢丸、芹菜貢丸、紅麴貢丸等等,我可以確定的是,芹菜貢丸好吃又清爽,這是我第一次試吃,且只吃這一種。旁邊那種紅色一點一點、怪怪的東西,我看都不想看,更惶論去吃它了。


 


第二次試吃,不知那根筋不對,我竟然拿起牙籤插向那個,看起來怪怪的淡紅色的貢丸嚐去,哇!先是一鼓怪味道,隨即馬上感覺的到,好香的酒味衝向味蕾,嗯!好吃!再看清楚它的標題─紅麴貢丸。


 


ㄛ─這就是紅麴貢丸啊?紅麴味吃的出來ㄝ!我知道紅麴對身體很有益的,平常有攤子常賣炸過的紅糟肉,我試吃後,覺得一點味道都沒有,何況炸的東西對身體不好,所以往後看都不看了。


 


試吃了幾次以後,有一天我開口問價錢了,每一種貢丸都是120元一斤,我就買了芹菜貢丸、紅麴貢丸各半斤,平時試吃都是切成小塊的,回到家,我馬上煮了一整粒的各三顆。


 


一整粒的紅麴貢丸,吃起來美味極了,吃得出來它的品質口感及味道,是有一定水準的,把清爽的芹菜貢丸當下就比了下去,半斤的紅麴貢丸,很快的就被我吃完了,我也忘了老闆說過,星期幾她會來市場?


 


想再買的心,迫切極了,我每天都去市場,看她會不會出現,可是總是失望而歸,後來靈機一動,就請問租攤位給她的店家,終於問出來了,台北市松山區虎林街114號門前,星期四、六傍晚時分她會來。


 


我終於盼到她了,一口氣買了兩斤,老闆很高興我的慧眼識英雄,她說:很多人都吃不慣那種口味的。最近我的幸福指數又升高了許多,當然這都是因為我認識了紅麴貢丸,我每咬一口,幸福感都在上昇ㄛ!


 


星期二兒子回來,我煮給他吃,想讓他品鑑一下我的水準有沒有誤差?兒子初咬下去,皺一下眉頭,後來很快又舒展開來了,我趕緊問他:怎樣?不錯吧!他說:嗯!我說:以後你想吃的話,就帶一些回家冷凍起來,想吃再煮。


 


昨晚兒子臨時有事回來,我煮了四粒,因來不及解凍,這次是切小塊煮湯(湯是老闆送的,很棒又不油,不用加調味料,清爽又好喝),他把一大碗湯,喝的精光(兒子平時也不吃貢丸的),有了紅麴貢丸,其它的肉類、丸類,都該退休囉!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適不適合的話,一定要試吃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