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三寶—咱來精打細算

牛腱頭+馬鈴薯一起送作堆,我發現晚餐吃幾塊馬鈴薯睡眠很好。

牛三寶—咱來精打細算

今天又用快鍋燉一個小時零五分的牛腱頭,也就是牛腱和牛筋連接的部份,少少的水竟然燒乾了,出現了美麗的色澤。牛腱頭一斤180元。

牛三寶—咱來精打細算

今天又燉了牛筋,快鍋燉了40分鐘,比較完美。

這次燉好後買了馬鈴薯和紅蘿蔔一起送作堆,增加食物總量,可以吃得久一點。

我都是全部除油料理,這樣比較健康。

牛三寶—咱來精打細算

今天又煮了筋肉連皮的部分,一斤兩百元,用快鍋煮了45分鐘,又軟又滑又黏,好好好好吃,比牛腱心、牛腩更好吃喔!

牛三寶—咱來精打細算

今天燒了牛腩,第一次燒牛腩,好吃ㄝ?以前只會燒牛腱。我沒有放滷包,因為想喝湯,只放兩個八角和一點醬油,相當好吃。牛腩一斤220元,快鍋燉40分鐘。

牛三寶—咱來精打細算

生牛筋一斤220元,外面熟牛筋最便宜的一斤也要560元。

我用快鍋煮了30分鐘,軟硬恰恰好。

牛筋寧可Q彈,不能軟爛,軟爛的牛筋或牛肚吃起來都很可怕,牛肉倒是可以軟爛。

牛三寶—咱來精打細算

生牛肚一斤220元,我是第一位顧客,老闆娘算我一斤200元。快鍋煮了27分鐘軟硬恰恰好。

 

你知道現在的物價隨時在坑人嗎?有的是真,有的是趁火打劫,為了以防萬一,你道高一尺,我們就得魔高一丈了。

 

牛肉產品的利潤是最頂級的,簡直不合理到了家,就拿牛三寶來說吧?以前打死人就是600元一斤,坑人的還640元一斤,例如:東門外市場某老大。

 

曾幾何時,變成700元一斤,我就拒買了。但是還是要吃,因為牛肉富含色胺酸,對睡眠甚有助益,我就去買生的自己煮,不會煮,煮湯總會吧?

 

有包裝,生的最頂級的美國牛腱心也才三百元一斤,便宜了一半。我都是買這種牛肉,煮起來特別香。散牛肉更便宜了,一兩百元一斤就買到了。例如:奉天宮市場。

 

最近我又想吃牛肚了,前些時候在濱江巷子內,看到一眷村小菜攤,滷牛肚很漂亮,一盒150元,小菜烤麩一盒70元,我硬是殺價成滷牛肚+烤麩2,共250元。

 

今天站在光復市場的滷牛腱攤位,我一直呆站著考慮要不要買?它是六百元一斤,比最新價格七百元一斤好一點點,所以我很想買,又不捨得買,就站著不走了。

 

其實心裡在盤算著,想跟老闆殺價,殺到560元一斤,這個價格是我們家附近市場的價格。

 

不巧兒子打電話來,說要拿東西給我,我就立即嘆一口氣走掉回家了,我沒想清楚之前,是不會下手的。

 

奉天宮牛肉攤換了時間,我找不到他。今天是星期四,下午在永春黃昏外市場,終於看到了生的牛肚,一斤220元。

 

老闆娘說:我是第一位顧客,賣我開市價200元一斤。我就挑了一個超大的厚肚,也才三百多元。

 

一路高興地回家,迫不及待的想立即看到結果,我燙過後洗乾淨,放薑片、贈送的滷包、酒、豆油伯醬油、水,一起放入快鍋中煮。

 

老闆娘說:煮12分鐘就可,我的牛肚是厚肚,需要雙倍的時間才剛好Q彈又吃得動。

 

哈!我終於自己會燒牛肚了,以後再也不用站在別人攤子前思前想後了。

 

外賣的牛肉其實看起來很怪,不知道放了多久,而且同行告訴我:大多是有放防腐劑,買它像賭博一樣。

 

自己燒的牛肚好吃極了,有一股香味,一點油也沒有,也非常安全,誰說別人道高一尺,我們就不能魔高一丈呢?花

 

(昨晚燒好了牛肚,嚐了至少五片,晚上真好睡,一覺到凌晨兩點四十分才起來上洗手間,平時十二點就會被打擾到呢?牛肚也沾了牛肉富含色胺酸的光,讓人昏睡呢?)

牛三寶—咱來精打細算

這是在光復外市場買的厚肉熟透抽,我放薑、大蒜、白胡椒粉、鹽一起爆炒,好吃的不得了。

現在海鮮價格也是很離譜,動輒四、五百元一斤。這厚肉熟透抽很難買到,只有光復外市場有,其它次等的我看不上眼,我是每斤殺價了20元買的。

這年頭一定要殺價,搞不好老闆就無奈地賣你了,有了開始,下次就以此要脅,你上次賣我這個價格,這次我也要比照辦理,當然也就成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