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5851099-2965806396_n[1].jpg

我的鐵板神數對個性之描述,相當神準?

 

《勿介入別人的因果》

 

兩個月前,看到某命理老師在節目上幫人論命,評論熱心喜提點人的來賓,請她勿介入別人因果?老師說:有的人心腸太好,時常莫名提點人,甚至動手幫人化解,這樣自身的福氣,可能遭他人吸收。

 

老師還說:因你的提醒,讓別人恐慌,這個業要由你來擔,這樣就是介入了別人的因果。

 

難怪有此一說,命理老師因為洩漏天機太多,常是鰥、寡、孤、獨、殘等五弊加身,或是面臨缺錢、缺命、缺權等三缺。

 

節目看到此,我呆住了,這不就是在講我嗎?鐵板神數早就清楚明白地算出我是—不喜見人失誤,喜作提提點點的人嗎?現在要我違反本性行事,我可要好好地來看該如何將本性導正過來?

 

我立刻想到請教神明:老師這樣的說法對嗎?神明回覆我:是的。有神明的認可,我就確定老師說的是真的?

 

但我內心也掙扎、沉思了好一段時日,行善和洩漏天機,有時是很難拿捏的?除非在難以分辨時,寧可錯殺,也不要放過,只能這麼做了?

 

其實,神明告訴我這個答案,也是天機,我不該說出來,應該讓大家自由發展、順其自然、有錯承擔?最後我還是不忍,就當我是最後一次洩漏天機好了?

 

很久以前聽說:不要洩密於人,改變人的命運,這樣對自身不好?後來有一次聽到某命理老師的母親說:幫人沒有關係,代表別人遇到貴人。

 

後來我就認為幫人沒有關係,是別人遇到貴人。這次晴天霹靂,顛覆改變了我一直以來的認知,看樣子,不改不行了,幫人是沒錯,如果要賠上自己的福氣,誰願意呢?除非是至親?

 

於是,我就開始沉默,開始實行沉默是金,雄辯是銀,寡言是福,做人之基本法則,來應對所有的事?遇事不只三思而後行,思考到最後,不了了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

 

不再大放送糾正別人的缺點,他該承受的,理當承受,不需要幫他避開?幸好值此疫情當下,大家都戴口罩,眼既不見,心也就不動了,這就是戴口罩非常時期,給我帶來的收穫?

 

當然,每一件事我們都有想法,以前會說出來,現在則放在心裡,嘴巴不做任何評論,為的是不介入別人的因果,只冷眼旁觀日後的走向,是否如我們所預估的結果?

 

如果你問我:當此疫情、當此政局,有何感想?我只能回答:都挺好!好事都挺好,壞事也都挺好。因為,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好事自有它正面的意義,壞事更有它背面的意義。介入了別人的因果後,你還會沒事嗎?當然要付出慘痛的代價囉?

 

上天安排光明之前必先有黑暗,未蒙黑暗前的光明,是不會讓人有深刻體認的。以及,就算不擇手段得到成功,也只是在享受過去的福德,等之前的福德耗盡,報應就會接踵而至?

 

知道了因果的走向,就能心平靜氣的接受每一件好或不好的事了。真個是—不怕你作惡,就怕你不做惡,再外加行善,這樣我就沒有機會取而代之你的好運了?你知道我是懷著一顆戒慎恐懼的心,在等待你…的位置嗎?更如同考試放榜,就那幾個固定的名額,我也想搶到啊?

 

不急!不急!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在在說明了因果循環生生不息,眼看他起朱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永遠讓人跌破眼鏡,他個人卻是心如明鏡、心知肚明?花

 

 

千萬別輕易渡人!即便他是你的親人,勿打擾他人因果

 

圖來源:pexels,僅為示意

LineFacebookTwitterGmail分享

你好,我是白櫻,用不一樣的觀點看世界,多吸收正能量,你讀過的每個字,都不會白費,你可以活得比你想像得更好!

想增加正能量,請將本站加入最愛,或按讚白櫻粉絲頁(點選藍字即可加入)方便時常瀏覽。

佛家經典《大般涅槃經》說:

「佛法雖廣,不度無緣之人。
天雨雖大,不潤無根之草。」

每個人的覺醒之路都是獨一無二的,不要輕易試圖喚醒一個人,他或許只想睡得更香,還不想醒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不要隨意打擾別人的因果,哪怕他是你的家人。

尊重他的選擇,允許他順從自己心意生活,勿將想法強加於他人身上,這對彼此都是種消耗。

為什麼我們不該強行渡人呢?今天白櫻就跟你深入探討此事。

 

何謂自我覺醒

自我覺醒是一個重要的過程,它能讓人更好地了解自己、發現自己的潛力和價值,讓人更有自信、更有勇氣去面對人生的挑戰。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需要學會如何放下那些束縛自己的東西,包括負面情緒、懷疑、恐懼等等。

我們學會如何聆聽自己的內心聲音,並且不斷地進行自我探索。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地走上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活出一個真正的自己。

但這個過程必須是對方主動想踏入的,而非你強加於他,你會認為「我是關心他耶!」「不然我要不管他嗎?」

為什麼我們不該強行干擾他人的因果?

 

不要隨意打擾別人的因果

如果你想要幫助別人,首先需要確定他是否想要接受你的幫助。如果他不想接受你的幫助,那麼你的努力可能會變得無效,甚至可能會讓對方產生反感。

因此,了解對方的想法和需要,是實現有效溝通和幫助的前提。

否則你的建議和教導,讓他覺得你的認知超出於他,出於本能防衛,他就會開始批評你的想法,甚至是和你吵了起來。

最後他只想證明自己是對的,維護他的尊嚴,而你好心給雷親(台語),心裡也忿忿不平。

何時才可以喚醒一個人呢?

喚醒一個人需要具備的條件

要喚醒一個人,需要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第一,對方積極想要改變

第二,對方相信你有能力改變他

第三,對方願意為改變而付出努力

達成這三點,你的喚醒才有意義!但在過程中,我們也要學會尊重對方的意見和想法,給予對方足夠的時間和空間,並且透過有效的溝通和引導,幫助對方找到屬於自己的覺醒之路。

想要幫助一個人實現覺醒,也需要找到一個合適的引導點,通過有效的引導和溝通,讓對方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和不足,進而願意改變。

就像有個人明明就愛錯人了,他覺得很苦惱來找你商量,但你說了什麼,他都聽不進去,一心認為自己沒錯,都是對方不好,但又放不了手。

一來他不信你說的話,二來他也並不想醒來,或許他只是想抱怨那人有多差勁,抒發自己的情緒而已,在這樣的前提下,就不用再多說了,在心中祝福他即可。

有時第一點和第二點都具備了,但對方並不想努力,他知道你很有能力,只想你送魚給他,不想學釣魚,那也是無可奈何,你又能送他多久的魚呢?

 

白櫻結語

看到一個人過得不好,善良的人總會想幫助他、點醒他!但這可能並非他想要的。

對於從小不被父母認可的人來說,你給他建議,就是在說他不如你,他無法感受到你的善意。

你的盡心分享,對他來說反而是種惡意。

若對方自己很想改變,也沒誤會你,但他的動力不夠,你說了也沒用,只會讓自己變得嘮叨,他的機緣未到。

強行干涉他人的因果,不僅會造成自身的業障增加,還會干擾到對方的因果,甚至可能造成更大的不幸。

佛家認為人的善惡行為會有相應的報應。如果我們強行干涉他人的因果,就等於在打亂他們的報應,這不僅對他人不公平,也會增加我們自身的業障。

當我們幫助他人時,如果是在尊重對方自由意志的前提下進行的,這是積累善業的行為。

當我們強行干涉他人的因果時,就會破壞對方的自由意志,這樣做就是違反佛法的行為,會產生負面業力。

在佛教中,業障是指因違反佛法而產生的負面業力,會妨礙一個人修行和覺醒。

尊重他人的自由意志和因果,讓每個人按照自己的因果來生活和面對。

所以吸引力法則才會鼓勵大家正面思考,當你有愛時,就能改命!

本來要歷經許多磨難的,但因為有了愛,懂得信任他人,向他人求助,也因你有愛,別人也會更喜歡你、願意助你。

你自己有意願,他也願渡你,便沒有違反因果,你就能更快地脫離苦海,這就叫改命!

就算沒人幫你,當你選擇走正面的路,一樣可以改命,你的心變了,因果就動了!

以前我也很喜歡幫助別人,我以為這是做人的良好品質,但後來收到一些負面反應。

若沒成長的人,可能會一味怪對方不知感恩,很沒良心。

但思想上成長過的人就會懂得是自己的問題,本不該強加干預,若是發自愛才伸手幫他,他拒絕了,也不會生氣才是。

你有愛,對方也有愛時,你才能渡他,不是教你冷漠,而是教你自保也保護他人的尊嚴。

本文重點:

1、當一個人干涉他人的因果時,也就是改變了對方所經歷的因果,這樣做會產生一定的負面影響,也就是業障。

2、若要渡人,除非三種情況同時具備,即對方迫切想要改變、相信自己能夠幫助他們改變,並願意為改變而付出,否則就不要妄想成為救世主,佛法雖廣,也無法度遍無緣之人。

3、幫助他人時,必須尊重對方自由意志,這是積累善業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