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71009_134431.jpgP_20171009_123019.jpg

可以無限續杯的蔓越莓果醋,讓二姐笑得合不攏嘴。

P_20171009_123025.jpg

你看二姐一直笑

P_20171009_123037.jpg

小小的驚喜就能感覺快樂的人,是最幸福的。

P_20171009_123128.jpg

魚香肉絲280元,這道菜是我們湖南人的菜。

P_20171009_123139.jpg

贈送的柚香蘿蔔非常夠味─但酸得好讚喔?

P_20171009_123250.jpg

P_20171009_123300.jpg

一鍋飯挺大方的,很多餐廳只給一碗飯,加飯要加錢。

P_20171009_123422.jpg

熗鍋高麗菜220元,沒有以前嗆啦?應該叫作順口高麗菜啦?

P_20171009_123826.jpg

豆干豬肉椒朋友280元,古怪名字ㄝ?又沒有青、黃、紅甜椒穿插其中,椒啥子朋友?別的食材,不能交朋友了嗎?

P_20171009_123831.jpg

麻婆燒豆腐260元,人家要吃麻婆燴豆腐,不要那麼多的濃汁液,不過味道還不錯。吃不完打包回去,我又買了兩塊豆腐加入其中,變成結實的一大盤豆腐。

P_20171009_134517.jpg

前半生的我,打扮過頭,每天一套服裝。現在改變徹底、崇尚自然、視打扮為畏途的我,一切以舒適為主,不適合拍照,就小小的偶而露個面囉?

 

《我與二姐在開飯川食堂》

 

昨天二姐突然打電話來約我見面。二姐之於我來說,是情分深厚、難以拒絕的人。放眼望去,我誰都可以拒絕,唯獨二姐,是會讓我不忍,而無言順服的人。

 

其實,和人碰面,就是犧牲、就是奉獻。出來總要吃飯,如果身體不允許外食,偏要外食,出了問題,自己就要承擔,這就是犧牲。和人碰面,總要聽人訴喜憂。聽人訴喜憂,耗費時間,還要給予鼓掌或安慰,這就是奉獻。

 

平常遇著要和人多講兩句話,我都會覺得耽誤時間,心裡一直想著:快快快!趕快結束吧?水瓶座跳躍思考的模式,是其來有自,你才講完第一句話,他就知道後面的結果,心悄悄的溜走,只留下軀殼,和人周旋,做為適應世俗的表象。

 

我跟二姐說:我答應和妳出來,是犧牲奉獻啊?也只有妳,才有這個能耐,讓我不顧一切犧牲奉獻。平時,我要喝太極米漿粥,吃黑木耳、海帶芽、金針菇、牛蒡、一碗青菜,現在全都不能吃了,我的犧牲多大呀?二姐笑了笑。

 

我欠二姐一頓飯,以前一直說:要請她去探索廚房享用自助餐,因為二姐沒去過,才想讓二姐去見識一下。但後來,我的三酸甘油脂一直很高,不能去吃到飽的餐廳,所以,事情就拖了下來。

 

上次,我跟二姐說:如果我第二次的醣化血色素正常,我就請她去探索廚房。後來報告出來了,醣化血色素正常。我正要打電話給二姐,突然想到請示神明,結果神明說:不要。我猜,很久沒驗三酸甘油脂的我,一定還是太高,所以神明阻擋了我去吃大餐。

 

這次二姐也體會到了,年紀大了,要吃清淡一些,就提議去我常說的開飯川食堂。二姐好像刻意幫我省錢,點菜很簡單,連青菜都不點,還是我後來加上的。和她以前來者不拒,要吃美食,完全不一樣了。

 

難怪說:人都會改變的。二姐經歷了許多事情,所以變了。我何嘗沒有改變呢?我根本不用經歷事情,只要從往事回味中,就能看出端倪,而自作主張改變。

 

所以,一夜之間改變。不是真的一夜之間發生了什麼事,而是思考的累積,早就發現不對,碰巧此刻才行動而已。只是看起來好像沒有緣由?想想看:無風,怎麼會起浪呢?

 

餐廳上菜挺快的,改良川菜,都是湖南人的我們的菜,每一道菜都很下飯。二姐尤其中意無限續杯的蔓越莓果醋,一邊喝一邊笑。我們一共續了3盅,是二姐點的。

 

中途,我還是給二姐潑了一小盆的冷水,我說:妳有沒想到?我們吃進去了多少糖分?二姐說:有嗎?我說:蔓越莓多酸啊?要順口,一定要放很多糖,不就等於吃進去很多糖分了嗎?

 

二姐對食物的警覺性還不如我,可能是我電視健康節目看多了,就知道多一些。二姐說:某某地方的甜不辣很好吃、又很多,一碗要70元。

 

我說:首先,價高,東西當然就多。東西一多,就會吃很多。吃很多,熱量就會爆表,而且甜不辣是加工食品。但是,這些觀念,講是沒有用的,人們聽不進去。除非自己願意相信,否則,都當耳邊風?好吃才是最重要的。

 

我雖然知道選食物的本質,但是我的克制工夫不夠,吃到開胃美食,仍然難以控制,一連吃了兩碗飯。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看、不聽、不聞。看了、聽了、聞了,就破功了。我是平凡人,沒辦法。所以和二姐出來用餐,我是心甘情願進入歧途而犧牲奉獻。

 

還有一種犧牲奉獻,就是:聽到熟知的人遭受不合理的待遇,心裡會很難過,一直為她揪心、疼惜。在對方來說:雖然已經事過境遷,但講出來後,心裡舒坦多了。

 

可是在聽的人來說:壓力就轉嫁過來了,開始設身處地為人著想:那時受磨難的她,好可憐喔?還好,僅我認識的二姐的好友一人,我還穩得住,沒有崩潰,至於其它人,就敬謝不敏了。想要有機會得我疼惜,就多修個三千年吧?

 

太陽依然升起,人們依然忙碌,忙什麼呢?都在忙著收受欠償債務。欠債是最不好的,要無盡的付出,不知何時才是盡頭。

 

收債的人,也好不到哪裡去,要陪人演戲,進入情境中,累啊?唉!我就有這麼一位男性朋友,他甚至對我一無所知,就對我很好、很大方,應該是欣賞我內在的某部分吧?

 

有生以來,我第一次交到真正大方的異性朋友。我會看面相,當然知道真大方和裝大方的分別囉?真大方的人,我就可以無功(也不是真的無功,而是我本身的條件他中意、他喜歡。)便受祿收禮物、收金錢,不用擔心欠人情。因為他給的高興有面子,我不拿他還不高興呢?

 

的確是這樣的,大方的人很有面子,摳門就讓人看不起。而裝大方的人,是一定要有所回報,甚至得到超值回報。有的一毛不拔的人,都還想盡辦法騙人上鉤,以達白吃白喝的目的,更何況是裝大方付出的人呢?當然要有所回收囉?

 

我以前交的異性朋友,一個比一個摳門,不是窮人還那麼摳門,這種人都是前世作惡,今生來還債的。他賺的錢,自己沒資格享用,為他的債權人作牛作馬,只為償債,真是可憐復可悲啊?

 

在大方男友面前,我絲毫不打扮,輕鬆做自己,甚至每次都一套衣服到底。但他每次看到我,都是眼前一亮、充滿驚喜。我知道,他驚喜的是:因為我是我,不是別人。

 

就如同我們在街上看到相貌相差甚遠的人,美的對醜的依然深情款款,就是因為他是他,不是別人,外貌已不重要,內心才是真正喜歡一個人的關鍵。

 

男友的純和真感動了我,又對我沒有任何企圖,讓我對他愈來愈有好感,認可了這個人,願意花一些時間和他相處。而我,何嘗不是也是看重他的內在呢?

 

如果有一天,物換星移,世事改變,我是會好好回報他的。只是,誰知道我們有沒有更進一步的緣分,這就不知道了?反正,就這樣無盡的考驗下去囉?見到他,我就很開心了。被不錯的人重視,那種感覺真好。

 

只有不欠人、人也不欠你,才是最輕鬆的。不用去對人好,人家也不會來對你好,遺世獨立,這樣多好哇?我曾經以為自己就是這種人,誰知道還會遇到對我好的人,唉!可能是某一個差點遭遺漏的債務人,趕著來還我情或債的呀?而我拒絕不了二姐,想必我還有欠她,而未償還完畢的情或債呀? 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