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381493_m[1].jpg 

這是慢火燉了4個半小時稍濃一點的白背黑木耳汁

451379403_m[1].jpg 

將瀝完汁的木耳加水用果汁機打碎食用

451322628_m[1].jpg 

燉了一個半小時~五碗變兩碗~珍貴的白背黑木耳~紅棗~老薑汁

451321716_m[1].jpg 

燉完木耳的原貌

451354595_m[1].jpg 

一片木耳可以發到這麼大ㄝ

451432402_m[1].jpg 

只有乾木耳才看得出背是白色的~這種才有療效

451399647_m[1].jpg 

我買的陶瓷中藥壺

 

《白背黑木耳清血的故事》

 

為了這篇故事,我昨天先寫了那篇雞血籐籽健康用品文章,白背黑木耳是因它而來。在雞血籐籽健康用品老闆給我的說明書背後,就夾了一張─清血劑特效方的效果─白背黑木耳清血的故事。

 

前些時健康檢查,我的三酸甘油脂偏高,這一張清血劑特效方的效果無異是上天送給我的解決問題的禮物,我當然要好好把握,相信這亦是許多人心中難以解決的痛吧?

 

曾經在黃昏市場看到白背黑木耳,但木耳太粗厚又貴,另一家木耳太小,於是找了一天上迪化街去買。從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左轉再直走,就可到達迪化街。在路過民生西路312號正鑫蔘藥行前,我看到了第一間櫃上擺放著漂亮、大小適中的白背黑木耳,進去請問一包多少錢?老闆說:180元。

 

我說:我有一張單子上面寫著一斤130元上下。老闆說:那是以前的價格了。我想想:應該是吧!我說:我還沒開始逛呢?那我到別家看看?說著我就又往前走了…

 

沒走兩步我又折了回來,我問老闆:你們有沒有賣燉中藥壺?老闆說:有。說完就拿給我看,有陶瓷和不銹鋼的兩種,不銹鋼的較貴。還有煎一碗和兩碗的兩種,煎兩碗的比較貴。我會折回來問中藥壺的價格,是想心裡有數,等下可以和別家中藥壺價格做比較。

 

一時我的懶蟲上來了,憑直覺跟老闆一賭著說:你算我便宜點,我全跟你買,不論有沒有買貴我都認了,後面我也不去逛了。老闆說:還要配紅棗跟老薑燉。我說:你怎麼知道?老闆說:書上有寫啊?說完就把書翻到那一頁給我看…

 

也許是有緣,也許是老闆的名字取得好─林福正,有福氣又正派,我們真的成交了。老闆建議我每次用一兩半木耳泡水(如泡一夜就木耳連水放冰箱)不要切、10-12顆紅棗、3-5片銅錢般厚的老薑一起燉。回程經過了沿路許多美食,包括有名的四神湯蚵仔煎等等但為了身體我不敢妄想吃它而快快走開立刻打道回府

 

回去以後,我一有問題,就打電話問老闆。第二天早上發現木耳發的太大、很嚇人,也告訴老闆說:木耳怎會變得那麼大?所以不切不行,還是切大塊了。9點多燉的時候,也打去問燉壺要開在O或是一上面,原來這是指大、小火。老闆說:用大火。老闆都很客氣、有耐心的指導我,我沒有選錯人,老闆人真的好好喔!我這就是典型的─出外逢貴人吧!

 

我只有一項未聽老闆的話,他教我只喝湯,其餘的不要了。五碗燉兩碗約花了一個半小時,竟然湯是清的,不是印象中黏稠的木耳湯,我怎捨得將木耳丟棄?我瞞著老闆把紅棗去籽,混著木耳和老薑一起打成黏稠的木耳漿當點心、當飯吃,呵呵!這點我就不告訴老闆了。

 

我把兩碗分成兩天吃,木耳漿也分成兩天吃,先吃吃看。如果不行,下次再照單子寫的一天喝掉兩碗。總之,我好像看到了希望,三酸甘油脂偏高有救星了…

 

今天我將不吃的木耳頭另切,其餘切成細絲,放6碗水改成小火慢燉,希望營養多釋放一些燉了4個半小時燉好時是稍濃的汁,木耳也軟了,這才像我心中所想的答案嘛?原本大火燉好了,清澈的很木耳還是硬的紅棗還是完整甜呼呼的快速燉好有用嗎又不趕時間?還好有我的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才有如此完美結局

 

(看到這篇上了熱門文章,特來告知,吃完療程我去驗血,並沒有天方夜譚的結果,證明無效!也或許是我的飲食錯誤,沒有斤兩算清楚,而讓白背黑木耳食療失敗!最後我絕對相信是我的飲食沒控制好當然沒有效)

 

原本單子想偷懶用拍照的,可是看起來不方便,也許有人看得吃力。但是想一想:辛苦打字與人方便,就去做吧?以下是我打出的原本單子:

 

清血劑特效方的效果

 

材料:白背黑木耳(中藥)一兩、紅棗五個、老薑兩片。

 

此方係經濟部國營會組長毛仲強先生,退休後在美國患嚴重心肌梗塞症,昏迷不省人事到醫院急救,經醫診斷認為年老體衰、無法承擔心臟開刀手術的風險,拒絕為其開刀,在此不知所措之際,經朋友介紹一位老華僑中醫師用此方為其治療,連續服用二十六天,症狀完全好轉且未復發,親友甚為驚喜,乃將此妙方分享與眾人,造福親朋。

 

白背黑木耳中醫視為血管清道夫,此方經中、美醫療機構用人身實驗合格,無副作用且花費不多,服用人士用後均讚不絕口。我於九十一年十一月初,患輕微中風經服用此方一個月後立即痊癒,這是我親身體驗,再介紹親友,患心肌梗塞、頸動脈栓塞、五十肩、乾癬甚至周身酸痛等症狀的人,一經嘗試後,不適症狀立即消除,還覺得精神百倍、身輕如燕,周身酸痛不翼而飛。

 

購買白背黑木耳不要向菜市場買泡好的,因為加了化學藥品已不純淨,可向迪化街雜貨店買乾的,一斤約一百三十元上下,自己用清水泡一夜,一兩可泡成一大碗,次日洗淨切絲,紅棗五個切開和老薑兩片,加水五、六碗煮成兩碗,每天空腹服用乙次,連續服二十六天症狀將可轉好,每年服用兩次,作為清血保養身體。所利黑木耳還可做為涼拌或做菜的材料。(也許有人迫切急需這處方所以我趕著打出了文章希望能造福大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