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95(001).jpg

IMG_0885(001).jpg

IMG_0875(001).jpg

 

《超讚味美的桑葚香蕉檸檬汁》

 

往年桑葚給我的印象不好,歡歡喜喜的買回來,底層總會有一些爛爛的,我就再也不買桑葚了,雖然它的營養價值很高。

 

今年的桑葚季節又來臨了,我仍是視而不見,看到做好的桑葚醬汁,我也不理,心想:都嘛是糖分,不適合三酸甘油脂偏高的我,就省省心略過吧?

 

可是、可是,就在那天看了健康好生活節目,一整集都在介紹桑葚的料理方法。除了打汁之外,還能做食物淋醬,最主要的是說桑葚含有花青素,可以抗氧化,對身體很好,可以明目,幫助入眠。

 

只要可以明目、助眠,對我來說,就是好東西。第二天逛市場,我就開始注意搜尋桑葚的攤位。第一攤,一小盒80元,兩盒150元。貴死了!

 

第二攤,一箱399元,可是看起來很熟,有點爛爛的。我心想:總比第一攤便宜吧?一箱ㄝ?

 

走到最後面,看到了一攤最好的,一箱非常漂亮紫色的桑葚才賣200元。它還賣處理好的桑葚醬汁,一罐250元。有好東西,我就不走了。心裡在想:我到底要買哪一種呢?新鮮桑葚處理起來很麻煩,還是買處理好的算了。

 

我雖然在意糖分,但是上網看到有經驗的人說:如果自行減糖一半,口感就不好了。我更在意的是存放會有問題,一定的糖分就是防腐劑,糖分不夠,東西就容易壞,要減糖,醬汁放少一點不就得了?

 

所以我決定買處理好的醬汁,我問老闆:可不可以算我便宜一點?老闆說:兩罐450元。我說:我只有一個人,不需要兩罐。

 

想殺價就得待著不走,長期抗戰了。有人來問一箱的價格,我就在一旁幫忙答腔說:前面一攤賣399元,還是爛爛的,這裡那麼漂亮的,才賣200元?我就一直重複著對不同客人講相同的話。老闆當然聽在耳裡,等我再次問老闆可以算我便宜一點嗎?老闆就拿著我挑中的那罐裝袋,有默契的收我200元。哈哈哈!我自創的殺價就是幫他宣傳,讓他心軟而自動降價。

 

昨天起得早,我去東門市場逛逛,每樣菜在我來說都很貴,我的思想仍然停留在很久以前的便宜價格上。看到攤販跟一位婦人說:這條漂亮飽滿的苦瓜才40元,好便宜喔?婦人拿來看了看。一旁的我又插嘴了:貴死了?一條苦瓜要40元,這還便宜啊?現在怎麼什麼東西都那麼貴?想到以前苦瓜便宜到我都懶得看,現在真是跩了,我才不買呢?

 

所以去逛了東西超多的東門市場,我一樣也沒有買,不是嫌貴就是嫌成品恐怕不乾淨,住在經濟實惠永春市場周邊的人,是很難看順眼別家市場的東西的,都嘛太貴了,我平常買的大多是在永春買,降回老價錢的菜。

 

不過,我還是有一項收獲,就是又買了一罐桑葚醬汁,我應該是運氣好,遇到了老實的鄉下人,他是薄利多銷,一罐和永春買的一樣份量的桑葚醬汁,他只賣120元,整整便宜了80元。

 

為什麼我相信他是薄利多銷,因為他賣的一粒20元的蘋果,又大、又脆、又好吃,依此類推,他的作風應該就是這樣,所以他的東西可以買。他的相貌也很大方,這樣的人開心比較重要,如果賣貴了乏人問津,他應該是不會開心的。

 

哈哈哈!好快樂喔?買到便宜貨真的很開心呢?今天早上先用東門市場便宜的桑葚醬汁來打果汁,罐子一打開,好漂亮、好多果粒喔?昨天好友還說:價錢不同的兩罐,內容一定有差別,才不呢?是我的運氣好哪?要記好,他們是星期三、星期六才來?電視節目教我們桑葚醬汁+檸檬三片+香蕉三片一起打汁。

 

我只用鐵湯匙三湯匙桑葚醬汁+半個小檸檬(含皮)切片+一小根香蕉切片+600cc的水一起打汁,結果好好好好喝喔?有一股異香,讓人心花怒放,原來香蕉和檸檬一起打汁會有這樣的效果,我終於知道了。

 

昨天看到一個節目,說香蕉的色胺酸是在香蕉皮上,打汁的時候,只要削去薄薄的皮,保留中間的皮,就能攝取到讓人快樂並且幫助人入眠的色胺酸了,今天我就照著做,所以這杯桑葚香蕉檸檬汁讓我快樂的陶醉了…這樣的人生多美好啊?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桑葚 醬汁 香蕉 檸檬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