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來來去去》

 

人生很長,長到受苦的人舉步維艱難以走出傷痛?八仙塵暴事件已被人淡忘,但傷者內心卻留下了永遠的疤痕人生又很短,短到剎那之間未做準備就抱憾消失了?台南地震正在沸水騰騰中,相信過不了多久,人們亦會淡忘。但是,促成新政府上台的最後關鍵人周子瑜,雖然現在是人人疼惜的小可憐,如果新政府做得不好,人們終將會將一切過錯怪罪於她,因為台灣人就是習慣將過錯推給別人。

 

人生是沒有休假日的,過年的裝飾美言是擺好看的。大家都被祝福恭喜發財,那請問:財出自何處?預算從何而來?此人有這個命得到嗎?沒有人去深究其中奧妙,滿心歡喜笑得合不攏嘴,希望但願如此。

 

財運也不是想有就有的。昨天,我做了一個太歲祈福大法,求的是財官兩旺和明官暗財。官和我沒關係,我求的是財能保守住。以前我從不求財,因為我不貪心,夠用就好。但因為做法簡單,我就做了。

 

做完了要去廟裡過香爐,我請問媽祖娘娘要不要讓我過香爐?一次沒有筊?兩次沒有筊?三次還是沒有筊?我再次說清楚、講明白,我說:我知道官和我沒關係,我也不是真的要求財,我只希望能保守住原有的財,不要東西買貴花了冤枉錢?講完我再擲筊,這次就有了。你看!不該我的,再求也沒有用哪?

 

如果生命是如此輕易的就可被踐踏,發不發財又有什麼關係呢?貧不貧窮又有什麼好擔心的呢?生命都可以被捨去,其它身外之物就更微不足道了。

 

所以,什麼恩怨、什麼大仇、什麼相看兩厭煩、什麼愛恨情仇這些又算什麼呢?

 

為什麼被欽點奪走一切?為什麼是你而不是他?為什麼?為什麼?千萬個為什麼?但我知道為什麼?是業?是共業,總之,二者選一或者都有。也可以說建商是業倒楣的住戶是共業

 

有結果必有源頭。看到人家做了不好的事,就能預知此人未來的命運如何?即使他先天是好命的人,他的先天好運也會因此被刪除變成壞運。命運安排沒有來不及的事,此生來不及還有來生,生生世世總有一天等到你。

 

寵壞兒女也是一樣,自食其果是必然的。有一個案例:父母把三個兒子全部送出國深造,孩子見過外面廣大的世界,就在那成家立業不回來了。父母一天天的老邁,只靠著菲佣在身邊打理一切,兒子也不回來探視,好像倆老都與他們無關似的。

 

直到兩老嚥下最後一口氣,三兄弟才相約回台奔喪,順便把剩餘房產清一清、分一分,然後就走人。現在沒有了牽掛,三兄弟反倒是經常回台度假,無憂無、悠閒快樂啊?

 

怪孩子?不!怪父母把孩子寵壞了。不回來探視就隨他們嗎?可以不再金援,可以預立遺囑捐出現在的所有,也不給那三個不肖子?寵吧?說倆老活該倒楣也不為過?孩子會變成這樣,第一、是他們沒教好。第二、沒有責怪,阻礙了孩子的成長,讓孩子以為這樣沒關係?但三個兒子不知道,冥冥之中,他們的作為,正在給自己的兒女做身教呢?

 

所以,每一個可憐的人,背後都隱藏了讓人覺得可恨的事。因此,深懂因果的人,就不會隨便濫用慈悲心,只會引以為戒,更加小心的行事。上天警告的範例,愈來愈多、愈來愈明顯了。

 

除此而外,還要避開一切可能發生的事端。有人就有事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人家來靠你,對你甜言蜜語,肯定是你有好康吸引著他,否則顧自己都來不及,哪管你是誰啊?迎面笑臉的背後,常有可怕的陰謀呢?有沒覺得,有的人看到你,笑容是如此的燦爛。有的人看到你,仍是一付冷若冰霜的模樣。同樣的臉,卻得到不同的待遇,這就是其中奧妙的玄機了。

 

你不分人一杯羹,不就惹來怨氣滿腹?分人一杯羹,有的時候不僅解決不了問題,還會惹來無盡的麻煩?有了一杯羹,還想要另一杯羹、第三杯羹。除非你能面面俱到、一切應付得宜,我?沒這能力?就只能守為上策囉?我不是不近人情,我是慈悲為懷,免去人們更大的怨恨。不給人希望,人家就不會失望哪?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 寵壞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