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468839_m[1].jpg

451471344_m[1].jpg

 

《山珍海味》

 

山珍海味有時只是形容詞,代表好吃的不得了啦!前天去東門市場逛,對嫩小的碗豆挺有興趣的,一問價格一兩40元,繼而轉到另一家問,老闆是一位年紀很長的阿伯,他先說:一斤500元。我乍舌大叫一聲,表示驚訝。他又說:一兩30多元,買200元就炒一大盤了。

 

很久以前因為好奇,我買回來吃過一次,印象裡這東西很貴。此時此刻,突然好想、好想吃喔!有了一兩40元在先,後來一兩30幾元也就能接受了,我真的買了200元好多、好多ㄝ!

 

一般的碗豆,有的嫩、有的老,參差不齊。為了有把握它是嫩的,我總喜歡買沒有剝的,我會看外觀漂亮、鮮嫩的才買。可是未剝的買不到,或者買了沒有馬上吃,也會老或壞掉…

 

這次我終於知道,原來嫩小豌豆是甜豆剝出來的,老闆拿一個甜豆給我看,說:就是用它剝的。哇!原來是這樣啊?難怪豆子那麼嫩?搞不好生意人剝出小豌豆來賣,剝出來的外皮自家炒來吃,也不無可能喔!

 

這樣說來價格並不貴了,一條甜豆最多剝出3或四粒超小豆子,一堆豆子那需要多少甜豆啊?外面一小包甜豆就要30元,如果拿來剝,應該沒幾粒豆子吧?難怪說: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種稻是如此,得豆不也是如此嗎?

 

今天去買了半斤蝦仁,給它和嫩小豌豆送做堆。真格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對。吃得我甜蜜又感動,好好吃喔!我準備了湯匙來舀,這樣才過癮,一瓢嫩小豌豆、一隻蝦仁,重覆了好幾次…吃著、吃著,快吃掉半盤了,立即就此打住…另外半盤留待明天繼續享用,讓我的甜蜜與感動無限延長…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