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面不知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2》

 

上天真會捉弄人,我千方百計躲著你,沒想到今天你竟然迎面而來,讓我躲無處躲、逃無處逃。假如,你一個不留神,那一刻剛好頭轉向別處,而我恰好蹲下不知做什麼,這樣我們就會悄悄的、神不知、鬼不覺的擦身而過。唉!偏偏你精神奕奕直視前方,眼前景象盡收眼簾,我雖然走在不經意、半夢半醒之中(逛黃昏市場幹嘛那麼精神?),仍被你出眾的氣勢震住,而回過了神?

 

唉呀!真是狹路相逢?我們互相都很有禮貌的熱烈回應打招呼、話家常,我說:沒騙你吧?我現在很難看、很胖對不對?你說:哪有?還是跟以前一樣,沒有變啊?改天出來吃個飯?此時我不能再老話重提等我瘦了再說,你都已經在現場驗證而不以為然了,我只有說:等我準備好了再告訴你?你說:好。仍不忘加了一句─不要又沒下文了。討厭ㄟ!你為什麼要那麼精明呢?

 

聊的差不多了,該分道揚鑣了。我可以想像著市場的人一定有人在注視著我們,我每天報到,他們對我一定耳熟能詳,今天突然出現一位氣質不凡謙謙君子,和我有著異於常人的互動,不知道他們會怎麼看待我們?

 

離開前,你提出了握手告別的要求,我沒有理由拒絕,就讓你熱呼呼的手包覆著我冰冷的手,嗯!確實是蠻溫暖的,但這一雙熱情的手,不是屬於我的,它應該包覆著另一個女人冰冷的小手的。

 

雖然那個女人如今人老珠黃,但她曾經的美麗炫爛你都忘了麼?我見過一次照片,就終生難忘了。那是一位相當美麗出色的女子。我也見過她現在模樣的照片,臃腫的體態和面孔,已不復見昔日風光,能怪體態維持正常的男人不出去找安慰嗎?我想這是每一個女人早晚會遇到的悲哀,別忘了!男人是感官動物啊?

 

也許在你來說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但在我來說卻是─有苦說不出?假如你是單身,憑你的條件不用你追,我就會自動跟上去的。但走回正軌的我,不想交往人夫,因為你和我做不了普通朋友,我可以,但你做不到,我只有躲著你,最多接到電話關心一下就到頂了。

 

你知道我善良、乖巧,所以你很喜歡我,因為你是一個務實的人,知道像我這樣的朋友,是很難遇到的,你不想放棄。你更喜歡我單身的身份,可以讓你毫無顧忌放開的追求。

 

我單身是沒錯,但你忘了你不是單身,而是揹著一個甜蜜家庭重責大任的人,怎麼可以不負責任呢?而我所提你是已婚的身份,在你來說根本不當一回事,我也不方便一直掛在嘴邊讓你笑話,所以只能無盡的躲你了。

 

曾經我自以為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有人追求也不會去管他的身份,是他找我的,我只是接受者,不用負任何責任。後來上天讓我生病給予警告,讓我一夜之間脫胎換骨變了一個人,從此因果定律深深印在腦海不敢忘記。感謝上天的提醒,讓我有機會懸崖勒馬,從此不再造感情方面的惡。

 

有的人管你是不是有配偶,只要他喜歡就搶了去,反正他條件好,好在新鮮而已。有的人只喜歡曖昧,不小心就犯了偷竊罪─偷人夫(妻)的心,以為隔空來往不妨礙人,但是不知不覺累積中,還是會大禍臨頭的。命運之神在那加加減減,減你的福、削你的壽,不夠用,再減你後代子孫的福壽,這些你當然是不會知道的,因為你不相信因果,只要現在的滿足,寧願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也要今宵有酒今宵醉。

 

每一幅新人笑的畫面,後面就緊跟著一幅舊人哭的畫面,即使配偶不知情,但是他的靈魂深處還是有感應,而在那兒哭泣的?將心比心,如果角色互換,你不哭嗎?

 

我們不能阻擋別人來追求,但我們可以拒絕啊?心正,自然有能力阻擋,他自然使不上力而節節敗退,我們就算是功德一件了,因為救人免除誤入歧途啊?

 

除非你要存心害人,害人失德、害人削福、害人家宅不寧,你就盡管去美其名的是愛他,其實是害他,否則,還是要考慮清楚吧?對人有好感,欣賞一個人,就應該對他好、為他著想,希望他幸福,對不對?

 

一切在各人,你想要一晌貪歡,還是正道行事,就看你的選擇了。一晌貪歡,剎那就過去,製造了無盡災難的源頭,算盤打一打,划算嗎?正道行事,分清你我,畫好界限,我不奪你的,你自然不會來搶我的,安心放心,皆大歡喜。這樣不是很好嗎?

 

人面不知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http://chia868686.pixnet.net/blog/post/3907299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道 因果 單身 追求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