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面不知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我非常喜愛這首詞,它可以有多種含意總之,過去了就不再有了,縱使難忘、不捨,也要接受既定的事實,當作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

多年前我一一斬斷不當的感情,當然也包括你。憶起我倆短暫的交集,是緣?是夢?還是真?更或是上天來了我心願的?我們相逢、相知、相惜…因為你的博學多聞,因為你的幽默風趣,讓我一度為你著迷。

 

我像純真小女孩似的聽你講著在國外公幹漂亮的處理一切事宜,流露出對你既欽佩又愛慕的眼神,這眼神應該也是你覺得我動人的地方。可惜陰錯陽差發生了一件跟你無關的事那是我自己的問題,讓我速速做了逃兵,留下了意猶未盡、錯愕的你,也許徹夜難眠,也許百思不解…

 

雖然我寫了一篇文章跟你解釋,你沉寂了一段時間,但仍不時打電話來關心,有時順道提起想見我?我總當你是說笑不以為意,隨口找理由推託拉你仍一昧固定的電話問安

 

最近兩次你要求見面的念頭愈來愈迫切,說急著想見我?上一次我回答:等我瘦一些、等我準備好了再說。前兩天我脫口而出:等我瘦了10公斤再說?你的回答笑翻我好幾天了,你說:那不就遙遙無期,永遠沒機會了嗎?人要瘦,是很不容易的。我報以哈哈大笑來回答你。

 

唉呀!條件好、事業有成又帥氣的你,不可能沒見過世面的,我的回答你也當真?假如我真的瘦了10公斤還會有其它藉口啦別傻了!我寧願讓曾經被腰斬的片段美好回憶就此定格,不可能再見你了。

 

也慶幸你是正人君子,不會在未經我同意之前路過攔截所以我知道你想見我不是單純的想看我一眼就滿足而是想挽回我的人和心以彌補你意猶未盡的缺口

 

但是沒機會了這幾年我迅速提昇已經不是當年的我了一樣人卻是兩樣心情了雖然你對於我來說何嘗不也是一個意猶未竟總之這就是我之於你來說是一段扼腕的宿命。現在就當我是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也當我是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這樣你應該就能心平氣和了

 

黃 鶴 樓 崔 顥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
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面桃花 不知 何去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