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373031_m[1].jpg

451364632_m[1].jpg

套上三杯中卷的湯汁做的三杯中卷成本才80元,也能過癮又多,但是…
451408619_m[1].jpg

餐廳的三杯中卷要價240元,百分百新鮮又超級美味,但是不多!

 

《三杯中卷的聯想》

 

 我最愛吃的一道菜就是三杯中卷。而在我覺得這道菜做的最好吃的一家餐廳,就是愛國東路75號的同興小館。每隔一段時間我和兒子一家都會去享受去回味,它已經變成了我們家庭聚會的廚房了。

 

 我不會做這道菜,於是就取巧把吃完中卷剩下的濃郁湯汁打包帶回家,有一次一連兩星期都去,我就有了兩份三杯中卷濃郁的湯汁了,我再去買幾隻抽透燙過加上湯汁拌炒一下,就是一盤好吃的三杯中卷了,雖然味道差了很多。

 

 在清洗抽透的時候,一時覺得剝皮很不耐煩,橫的要剝,逆的也要剝,很想發脾氣,這種感覺讓我很訝異?我那麼愛自己,為自己做點事怎麼會不耐煩呢?想起以前為老公和兒子做,我都是開心的一邊唱歌一邊耐心的剝皮,兩者的感覺怎麼差異那麼大啊?

 

 對ㄝ!除了這件事之外,每當做了滿桌的美味菜餚,我很喜歡看著他們吃,他們吃得愈多我愈開心,他們愛吃的我絕對不會去碰,怕我吃了他們就少吃了。

 

 兒子說:媽媽怎麼不吃啊?我不能講出口:媽媽在等你們不喜歡吃、不好吃、剩下的再吃?除非確定他們不吃的魚頭、魚肚、魚尾,我會搶著先吃,其它沒把握的,就慢慢的假裝動筷邊吃邊等待了…

 

 唯一例外的是老公生前做菜的時候,我會像小孩子一樣跟兒子搶著吃的。老公的廚藝超棒的,但他做菜有時要看心情,他最拿手的好菜是糖醋抽透,好吃的不得了,當然事先的撥皮雜事必須由我先幫忙打理好才行。

 

 一直以為可以吃一輩子,我根本不想去學他是怎麼做的,現在斷了線,全世界沒有一個人能滿足我和兒子想吃那麼特殊口味的糖醋抽透了!

 

 老公很利害,調味是憑感覺,不像我是嚐了又嚐才行。他會一邊將糖醋抽透上桌,一邊看著我倆說:不知道醋放得夠不夠?我和兒子就搶著上筷,深怕誰比誰慢了半拍,然後倆人異口同聲的說:糖放的太多?或者不夠酸?

 

 此時老公就會嘿嘿的苦笑著,趕緊像做錯了事的說:那我再去加一點醋…現在回想起來,我們好殘忍ㄛ!話講得那麼直,還倆個一起講!

 

 大部份的時候,他都做的很成功,我們倆就像秋風掃落葉一樣的吃在嘴裡、夾在碗裡、望在盤裡,現在回想起來老公都沒有吃ㄝ!有時我會說:好棒ㄛ!你嚐嚐看?他總是搖搖頭說:你們吃!老公一定是怕他吃了,我們就少吃了,這就是偉大的父愛!

 

這次對自己的不耐煩,讓我領會到了父母的偉大,父母自己不吃絕對不是口是心非裝出來的,而是真正食不知味,除非確定知道了這是大家都不要吃的東西。我知道我已經失去這種能力了,但我要告訴各位一定要好好愛你們的父母,尤其是你們的母親。在他們的有生之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