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50   

《保持距離 以策安全》

 

不僅是人要保持距離 以策安全,文字也是一樣。人如果沒有保持距離,就像唇齒相依,早晚會被咬到。每次我的嘴唇潰瘍,都是被自己咬到的。

 

而文字不保持距離,就會整篇文章擠在一塊兒,看起來不俐落不說,還頗吃力。

 

經營部落格7年了,我是此刻才學會如何調整行距的前面的時間一直為不知如何調整行距所苦,甚至連行距這個名詞都不知道,只知道字與字之間要有距離,文章看起來才會舒適。

 

對電腦,我是半路出家的,根本沒有學習就上網,然後東問一下、西請教一下,竟然也經營起了部落格。

 

部落格po文必須打字,打完再複製貼上。可是po出來的文和我原本打字的稿子,文字間距有些出入。於是我請教一位自稱是電腦專家(那時我們是男女朋友)的朋友,問他該怎麼辦?朋友說:沒有關係!我進html幫你改。以後我每po新文章,就通知他幫我修改?

 

後來我們鬧得不愉快,為了自立自強,有一天我進html看個究竟,想知道裡面到底藏著何方神聖?我看到了一堆程式碼,經過本能的釐清,我找到了每一段落之前的程式碼,將它複製貼上我的桌面。以後新文章po出後,我就進html改程式碼,就是我要的東西了。這個朋友就再也威脅不到我了

 

現在回想起來,甚麼電腦專家?都是騙人的。真正的電腦專家,三言兩語就可以教會人自己獨立,何必幫人改,讓人依賴?真是居心叵測,妄想用幫忙改html來控制人永遠受制於他。

 

很多人、很多事,都是後來慢慢回想、細想,才明白的。真正對你好,希望你進步的人,或是用手段擺弄你的人,終會見分曉的。

 

本以為就此高枕無憂了但是,有一次一位朋友告訴我,說我的文章字都擠在一塊兒,這樣不好看。我的電腦看起來不會,但我到別台電腦看我的文章,真的是擠在一塊兒ㄝ?於是煩惱再度上身了…

 

一直講不清楚的行距問題,終於在我的月亮貴人面前雖然敘述的不成章法,但謝天謝地,他聽懂了。他說:就是行距嘛!那簡單啊?以前沒問他,是以為他不會。前面那位電腦專家都不會,月亮貴人當然不可能會嘛!

 

有一天,電腦切到word畫面,他指給我看中央段落調整部份,第二行第六個小圖倒三角形點下去,出現了選項,在行距選項點下去,再看行距行高,行距選固定行高,行高自行選擇以我現在po的文章來說我文字大小是標楷體16pt,行高是25,再按確定就可,字與字間,就會有適當的距離了。

 

也許你會說,這麼簡單的事也要7年才會,真是笑死人了!但我要說:我終於還是知道了,總比一輩子都不知道強得太多了。現在我打完字立刻調整行距,把文章po上,絕對不會耽心字會擠在一塊兒了,我又增加了另一種信心了。以下是相關步驟:

 

  1. 1.文章段落反白(滑鼠拖曳)。

  2. 2.點選行距功能。

  3. 3.點選行距選項。

  4. 4.點選固定行高。

  5. 5.調整行高數字(行高內定12pt,輸入數字或在數字右方按△鍵

    或▽鍵調整行高)。

  6. 6.完成後按確定。

    上述步驟請參閱以下照片

    將文章反白複製後,到部落格文章編輯區內貼上就大功告成了!

  7. IMG_1041(001)
  8. 文章連標題先反白~再選段落第二行第六個上下箭頭及四橫線小圖向下倒三角型點下去

  9. IMG_1044(001)  
  10. 選擇行距選項~再點下去

  11.  IMG_1047
  12. 行距出現單行間距~向下倒三角形再點下去

  13. IMG_1045(001)
  14. 行距選擇固定行高~行高自行選擇

  15.  

    IMG_1046(001)
  16. 再按確定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章 反白 行距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