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分埔的聯想》

以前在職場時喜歡過年,是因為有多發一個半月的年終獎金及長長的年假,離開職場以後,過年在我來說,都是一樣的過日子,反而因過年讓自己的胃負荷過重,還好只有三天,從過完初二的回娘家後,我就讓自己回到正常的飲食!

 

過年天氣還不錯,就算下雨也是晚上才下一陣子,白天倒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路上車少了,街上人少了,店家一間間的都是打烊著,讓人覺得彷彿失落了什麼?我還是喜歡熱鬧的人、車穿梭著,喜歡店一家家的開著,看著大家很開心的忙碌著,這才是充滿活力的人生!
 

下午出去走走,走到五分埔成衣販賣區,我看全台北市只有這裡是熱鬧滾滾,比起過年前的人潮毫不遜色,要找人潮,來到這裡準沒錯!很久以前,五分埔的衣服真的是便宜,但是近一、兩年來,韓國進口的衣裳,如雨後春筍似的冒了出來,佔了五分埔較高檔流行服飾大部份的市場,讓五分埔的價位三級跳,只要特殊一點的服飾,一兩千元是跑不掉的,那像以前兩三百元的服飾啊?那像是批發價啊?

 

但春節過後就不一樣了,店家開始大拍賣,一些特價品都擺到馬路上來了,一件一百元的是主打拍賣品,我用眼角瞄一下,都是運動T恤衫之類的,還有大衣490元的,上衣有點流行的都是290元或390元,看起來混亂極了,不仔細看是不行的,所謂:一分錢一分貨,真正質料好的,還是不會拿出來拍賣的!

 

大部份是年輕的女孩,約了同學來逛,也有母親帶女兒來逛的,人潮愈來愈擁擠,有點讓人心浮氣躁,本來是來看人潮的我,只逛了主要的一條街,也一眼瞄中了一件漂亮的戰利品,快速的付了帳,拿了針織長外套,趕緊走出人羣....

 

買衣服,曾是我的最愛,只要喜歡的衣服,都會長腳跑到我的家中,從我畢業賺錢開始,我會先把必需開銷及飯錢留下,其餘全部拿來買衣服,多年來一直如此,從沒想過要存一毛錢,結婚以後仍然如此,婆婆就勸我要為以後打算,存一點錢,那時還總聽不進去,直到有一次開刀需要錢,還是婆婆拿錢出來付了醫藥費,才警覺到,原來還真的是要存點錢,以備急需時才不用耽心!後來我就改成存一半買一半!

 

沒辦法!看到漂亮衣服就無法擋!很慚愧的!我家有一間房間全是我的衣服,兩個衣櫃滿了不說,我買了四排伸縮架子掛衣服,每一根都拉到最長的範圍,老公也是寵我,就一直讓我如此開心的擁有那麼多的衣服!

 

有一次平時很少來往的堂哥來家裡,看到了我那一房間的衣服嚇了一跳,說:哇!這麼多衣服啊?我不好意思應答,我想堂哥一定認為我太過份了,那有人像我這樣的!別看我有那麼多衣服,其實就像人常說的:女人永遠少一件衣服,這句話是真的耶!

 

後來我換房子搬家,留下了大部份的衣服,有部份還是新的,連吊牌都還在,全都送人了,還好我的美髮師的姐姐將它整理打包好,送給她南部老家一些貧困的人,也算是物盡其用了,我自己只帶走了一小部份,同時也警告自己不要再像以前一樣了!

 

剛搬來,因為還在上班,而且我因吃排毒餐,size由L變成S,一切衣服必須重買,又添購了一些必需品,但是不會像以前一樣喜歡的通通買,我會三思而行,挑耐久、不退流行、質料好的衣服買!現在的標準身材讓我每一件都能穿、都好看,不買實在很難過!漂亮衣服之於我,就像美食誘惑一樣的難以招架,最後我只有眼不見為淨,不去逛、不去看,也就不會想了!

 

現在的我已離職,更有理由說服自己不買衣服了,何況我的衣櫥裡絲毫不缺,樣樣都有,我訓練自己看看就好,現在抵擋買衣誘惑的功力大增,這樣才是對的,就像遇到困難一樣,躲避它但是問題還在,只有去面對它、征服它,才能不被它打倒,你們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