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二姐~4》

 

提起二姐,總讓我有說不完的故事,也讓我覺得溫暖滿心懷!二姐的相貌酷似彌勒佛,和藹、可親更像彌勒佛,最重要的是她的慈悲心,一向是個好丈夫的姐夫,努力的幫二姐補身子,已讓二姐變成了名符其實的再世彌勒佛了,看到了她,讓妳不自覺的笑容立即展現出來,如不跟進,真的是太不應該了,二姐就是有那本領,把快樂散播到每一個身邊的人身上!

 

在辦公室也是一樣,二姐的同事們大多是將軍的眷屬,都是少奶奶、大小姐級的,所有用的、穿的也都是高檔貨,她們帶著二姐吃遍山珍海味,穿著質料高檔的服裝,有一段時間,二姐也讓自己有林志玲的身材,穿著合身的洋裝或套裝,再穿上三吋的高跟鞋,真是美極了!我可愛的二姐人緣好極了,每一個人都喜歡她,她廣結善緣,只要有她的場合就有數不盡的歡笑聲,我每次向姐夫誇二姐時,姐夫總是冒一句:那是對妳們才這樣!對我可沒有這樣ㄛ!這句話道盡了姐夫的醋意,有一段時間,姐夫心裡不平衡到了極點,跟我訴苦,所以我也曾當過他們之間的橋樑!

 

姐夫相貌堂堂,其鼻樑尤其挺拔,代表了有超高的能力,事業一帆風順!我告訴二姐此種相貌的人唯一的缺點就是:自尊心超強,對他講話要有技巧,絕對不能用命令口吻或碎碎唸將之隨便打發,一定要尊重、客氣以對待之,而二姐總是記住了今天,又忘了明天,常常在考驗姐夫的耐力!

 

過年其間,姐夫配合的不錯,給了二姐相當大的面子,直誇二姐辛苦,讓我聽了很高興,姐夫是聰明的,講出的話讓勞力者,因為這一句貼心的話,而將所有辛勞付出的委曲,全化為烏有了!

 

單身的我,總能站在情境外,仔細的觀察、仔細的學習,觀察講了什麼話?對方會有什麼反應?講了好話,對方溫暖了好幾個冬!講了不對的話,對方用他的心靈電腦一一copy起來存檔,檔案愈積愈多,愈來愈大,終至擠走了原本溫馨的畫面而不自知....等到有一天想回味一下兩人甜蜜的時光,所顯現出來的,全都是生氣、難過、受傷的畫面!

 

一個人的心境何其廣闊?但也何其窄小?你以為它有無限大的空間,僅用一小方吋地方來擱置負面的東西,佔不了多少空間?心想:反正還有足夠的空間?等我們一天累積一點,再累積一點,不知不覺的,負面的東西已佔去了大部份的空間了!

 

一句好話,會讓你快樂很久很久....,一句傷害的話,會讓你終生痛苦,終生難忘,好話會忘記,傷害的話永遠不會忘記....

 

我學習的愈多,體會的也愈多,最後的結論是:做人真的很難!何況是兩個相當自我的人,每天唇齒相依、密不可分的在一起!我敬佩能將婚姻經營得幸福,美滿的人,不論他是表面美滿,還是內外皆圓滿,都要給予掌聲,因為這都代表他的付出!在此祝福天下有情人都能好好的經營屬於自己的美好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