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置之死地而後生》


在去年的我來說:現在的我一定瘋了昨天一大早竟然自動跑去家附近的診所花了600元施打流感預防針。我有問過衛生所要自付150元為了怕出問題時急救方便我還是選擇離家最近的診所來施打


現在的流感疫苗是今年的流感和H1N1的混合改良劑一劑流感疫苗有效期只有一年去年H1N1新流感流行的時候,因為發生一些打預防針出事案例,我就抱著寧死不打的心態一直到昨日。


外面倒不可怕,公車、捷運上,人人好像沒事一樣,帶口罩的人寥寥可數,我也很少看電視新聞,可是每當打開電腦,焦點新聞流感最新消息就會強迫入眼,原來流感還在侵蝕人類啊?所以出入公眾場合我還是戴上了口罩以防萬一…


真的不喜歡戴口罩ㄝ!好悶!像快要窒息一樣,搞不好流感沒報到我就先被悶的斷氣了…再來無意間看到流感症狀─呼吸困難等等…哇!一個人在家呼吸困難,那多可怕啊?所以我考慮剛脆去施打預防針好了…


去之前,我請教葉大哥,葉大哥說:如果得了感冒去看醫生就可,不一定會送命如果打針出事,任誰都救不了妳了?我仍視死如歸的勇赴戰場…


之前我已做了最壞的打算,真要怎樣?就讓它怎樣吧?一個人的命運是上天安排的,如果上天要留我,表示我還有可用之處?至少公園的小鳥,需要我去餵啊?不留我?表示我的福德已用罄,躲得了今日,躲不了明日啊?於是抱著視死如歸的心態,我就去了…


我詳問了打後可能有的反應,護士小姐說:某些人可能有感冒症狀會發燒什麼的但最高不會超過38度以上…畢竟這是將感冒病毒注進體內,讓身體習慣病毒而產生抗體。但有的人什麼症狀也沒有。


哈哈哈!我就是那種幸運的什麼症狀也沒有的人,老天爺知道我思慮太多,剛脆讓我零症狀,真是太棒囉!有的事,你愈怕它就愈躲不了,時時處於驚恐中沒完沒了,憂很傷人喔還不如面對它,跟它挑戰,輸的可不一定是自己ㄝ!


現在我還是要注意約四周的空窗期不能大意以後人多的場合應該還是會看情況戴口罩不過不用太慎重其事可以放輕鬆點了


但是在感冒中的人也要識相,不要出入公眾場合,如萬不得已必須出門,一定要戴口罩。新聞報導還有罹患流感的人出來捐血,這樣不是救人是意圖殺人。罹患流感仍到處趴趴走的人,也是有殺人之嫌,如果傳染給體弱缺乏抵抗力的人,搞不好讓人丟了性命,我雖不殺伯仁,但伯仁卻因我而亡,所以一定要切記不讓自己做了無端造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