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燦爛的陽光~完結篇》

 

小蓮說:他一個人把生活安排的那麼充實、分秒不浪費,又不許人家干涉、插手,老婆在一旁像個透明人一樣,自己一個人過就好了,幹嘛還結婚?!我說不一樣啊?有一個喜歡的人在身邊瞧著,是會安人心的,所以妳一定要做一個討人喜歡的人!

 

我告訴小蓮,說:妹夫這麼嚴肅的人,只會選擇文靜而保守的對象,所以他選擇了妳,他絕不會選一個時髦、活潑外向、愛打扮、愛花錢的女子,他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他絕不會亂寵妳,反而會管教妳,小蓮說:對啊!他最會說教了!

 

小蓮常用我的例子來說服妹夫,我家有裝璜,小蓮也吵著要裝璜,我有什麼新奇的東西?小蓮就向妹夫吵著也要!妹夫常說:妳不能跟她比!妳和她不一樣!這句話很有玄機ㄛ?讓我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聽小蓮講了那麼多,我對妹夫真的很佩服呢!他是一個成功的好男人,做為他的另一半,該對他起而效尤,也要跟的上腳步,才能匹配的!於是我又叮囑小蓮了一些要注意的事!

 

談著談著快下午五點了,我催小蓮該回去做晚餐了,小蓮依依不捨的和我揮揮手(我看到她眼中仍然有無助),我知道,她還有很多話?不知該從何說起,我只能裝作沒看見,自己翻攪在心裡,婚姻中的身不由己與無奈,我太清楚了,但我只能往正面的規勸,畢竟小蓮仍在婚姻(枷)的紅塵中!

 

我說:不要忘記我提醒妳的─千萬千萬不要亂發脾氣,最多無言的抗議就好,很多事忍一忍就海闊天空了,一些好姻緣都是因為一時衝動無好言,給吵掉、罵掉的,妳老公那麼正派,是妳的福氣,一定要好好珍惜ㄛ!小蓮點點頭....(明天一大早就要出門去機場,飛往大阪,三號回來,行李還沒準備好,正在頭痛著呢!所以要關機囉!愛你們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