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38(001).jpg 

IMG_0418(001).jpg 

空氣清新顯示綠燈

IMG_0419(001).jpg 

空氣變差顯示黃燈~空氣污濁顯示紅燈

IMG_0421(001).jpg 

  出風口

IMG_0428(001).jpg 

13年前買的~去除裝潢異味~放在客廳的空氣清淨機

IMG_0435(001).jpg 

兩年前買的臥室的日立加濕空氣清淨機~我將功能設定在肌保濕上

 

《宅男、宅女必需品─空氣清淨機》

 

趁著百貨公司周年慶,終於買了一台隨侍在身的健康守護管家─Honeywell True Hepa 抗菌抗敏 空氣清淨機。人說除濕比較重要,但我覺得空氣清淨比除濕更為重要。雖然濕氣對身體不好,但是汙濁的空氣更是宅男、宅女健康的隱形殺手。

 

有此一說:家裡的空氣比外面髒多了。這句話我一直不認同,也非常不解,外面飛沙走石,空氣怎會好?除非待在森林或水邊吧?再或者大地界面寬廣,髒空氣被同化,繼而消失於無形中了。

 

n年前,有一次小妹來家裡,坐沒幾分鐘就身體不適欲呕吐,並說我們家空氣不好?小妹吃全素身體抵抗力弱,也難怪有此敏感體質,可是我也是對空氣非常敏感的人,怎不會有此感覺,可能是自己家裡已經習慣了吧?

 

無風不起浪,既然有小妹的案例在先,我就心裡有數,趕緊把閒置已久的Honeywell空氣清淨機拿出來使用。

 

剛買這間房子的時候,因為是全新裝潢,氣味非常刺鼻,雖然當時選不到好日子搬家,一直到半年後才有好日子,可是搬進去時,仍然氣味難聞,我就買了這台醫療級的空氣清淨機,終能不知不覺平安渡過非常時期,因為沒感覺不適,後來就懶得用,而閒置一旁,直到小妹事件發生,才又拿出來用。

 

買到這間空氣不流通的房子,我也沒辦法?因為風水問題,中央動線必須擋著一個長到底的門簾,以致空氣不能對流,所以空氣就不好了。

 

我的房間也是空氣不好,夏天開冷氣覺得喉嚨乾到不行,如果是身體衰弱的人,可能早就乾得上氣不接下氣去報到了,還好我元氣足,竟然沒事。有鑒於此,我就去找了一台加濕空氣清淨機,才稍緩和了一些。

 

最近看電視新聞,介紹了一台多功能空氣清淨機,因為沒講是何廠牌,我就記住它的樣子,在百貨周年慶時,看到了類似的圖形,我就買了Honeywell True Hepa抗菌抗敏 空氣清淨機。Honeywell空氣清淨機一向是醫生推薦的空氣清淨機,它的濾心非常厚實,讓人看起來比較放心,我個人是非常推崇它,它能把之前裝潢的刺鼻味都消除,是不是挺神奇的?

 

True Hepa抗菌抗敏 空氣清淨機宅配到府以後,使用了覺得真不賴,它可以隨時監控空氣的品質,讓我們看得到現在空氣如何?空氣不好,它就適時調整空氣清淨的風速變強直到穩定後,才回到原本風速。其它兩台只知道它在運行,並沒有像這台這樣清楚的顯示。

 

現在我知道,房間的空氣品質隨時在變化,不是一個指數到底,有人進來,空氣就受影響了。有窗有門,窗邊、門邊的空氣也會影響空氣的品質。每當我進入書房,空氣清淨機就變成強風,過一段時間才穩定。晚上空氣比較多變,反正我不時的感覺身後空氣清淨機聲音忽強忽弱,就知道管家又在賣力趕走壞空氣,以保護我的健康。

 

以前不知道這些,也就什麼感覺都沒有,在電腦前一坐就是好久。自從貼身擁有了Honeywell True Hepa 抗菌抗敏 空氣清淨機以後,感覺周邊的空氣真的不一樣了,好清新、好舒適喔?

 

人在壞空氣中沒感覺,但是在清新空氣中待過,重新再體會空氣品質,就能分辨得出空氣的品質了。就像此刻我剛從外面回來,走進社區大門就感覺外面的髒空氣追著我跑,讓氣管很不舒服。直到進了家門迅速打開客廳、書房兩台空氣清淨機,才回到了森林也似的清新空氣中。科技的進步,真的是太棒了,我家的三台空氣清淨機各有其功能與責任,讓我即使宅在家裡也是非常自在的哩!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氣 清淨機 清新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