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冤家不聚頭~4》

 

而珊珊老公不拿錢,照樣厚著臉皮吃喝珊珊辛苦的資源─坐下來大口吃飯、大口喝湯。所以珊珊的打牌就等於別人的上班,也等於開門作生意。上天憐憫珊珊,讓珊珊從打牌中,得到她所需要的金錢,來養活一家。

 

珊珊的菜做得好吃,吸引了她的生意興隆。我這才知道最後贏家要拿出一筆錢給主人提供牌友吃飯,而提供牌友吃飯的同時,她們一定吃不完,所以也能讓珊珊一家跟著填飽肚子。

 

就這樣,珊珊一家的生活就靠別人而過了好幾十年。為了打牌,珊珊也無暇顧及和兩個女兒之間的親子關係。更把兩個女兒送到私立名校就讀。珊珊說:與其多花補習費,還不如花巨額的學費,省去了補習,私立名校還會幫你把孩子教的好好的。果然兩個女兒功課鶴立雞群,非常優秀,這是珊珊的高瞻遠矚。

 

以前住在公家宿舍時,珊珊告訴我,她早已和老公不講話,沒有任何互動,像陌生人一樣,我總是不相信,因為過年我去她家玩時,珊珊老公表現得很熱絡,把家裡一團和氣營造的那麼成功。所以我想:同在一個屋簷下,怎麼可能沒有互動呢!

 

終於珊珊小聲的告訴我一件事,一直以來,她是如何的暗中還擊了老公,而讓老公一直鬱鬱寡歡、有苦說不出。她─不讓老公碰她!哇!真是高招!這叫做─寧為玉碎,不為瓦全,要毀,就通通毀了吧!(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