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種母親~1》

 

最近由兩位朋友,向我訴說她們的女兒的點滴,讓我有很大的感觸。其中是一位名叫小瑩的同學,另一位是名叫小貝的同事。

 

小瑩是一位嚴以律己的女子,事事講求規矩,對女兒一路總是竭盡所能的付出,每一條路必定幫女兒鋪到最完美的境界。

 

當然,有其母必有其女,結果必然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女兒優秀不在話下,也找到了很好的歸宿,嫁了一位英俊瀟洒年輕有為的夫婿。照理說,小瑩對女兒的人生應該是很欣慰與滿意的囉!

 

可是小瑩卻常常為了女兒不夠關心她,例如:很少打電話給她。對於她交待要辦的事,沒有下文。甚至忘了她的生日,而耿耿於懷,讓自己一直沉浸在哀愁裡。

 

她每次情緒欲爆發、忍受不住時,就打電話跟我訴苦,我明顯的感覺得到她滿腔的憤怒。就耐心的把她的怨氣,一條條的化解掉。最後她當然是笑著說:感謝有我這位好朋友的開導囉!

 

我心裡明白,她的醒悟,只是一時的。隔了一段時間,情緒累績到了一定的時候,又會把我勸的話丟到腦後啦!

 

小瑩月亮在獅子,超要面子的,容不得孩子有任何瑕疵,即使她的孩子對外已算是高人一等,但是對她沒有事事感恩,她仍然覺得受了很大的傷害。(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