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395417_m[1].jpg

客家村的石磨!

 

《香格里拉一日遊~4》

 

里長夫人帶著一串串的飛天鼠(以前我誤認是小狗),一車車的來做有獎徵答,我們是最後一車,終於給輪到了。我們車上的小朋友比較多,里長夫人說:這次保留名額都給小朋友。沒人敢有異議,跟小孩子爭?像話嗎?里長夫人開始出問題了,她說:請問里長叫什麼名字?

 

 小雄的天才兒子,馬上舉手說:xxx,哇!真是快又準!我正奇怪他怎麼會知道里長的名字,原來他曾經看過桌牌。換做一般人,早上看了,下午就忘了。更有的人,可能轉身就忘了,那像天才兒童是過目不忘。

 

很好笑吧!自己里的小朋友還答不出來呢!當然他仔細的挑了一隻很特別的藍色的飛天鼠,讓我眼紅極了,我─好想要ㄛ…

 

我不服氣的建議小雄,一個星期後再問他里長的名字,假如還能答的出來,就是真的棒囉!小雯笑著說:妳無聊啊?我說:呵呵!這叫做追根究底!

 

約定上車的時間很快的就到了,我們下午4點整準時開車回去,一路行車順利,6點鐘就到達了。哇!一間餐廳全給我們包下來了,一共有四十幾桌,好像辦喜事一樣呢!

 

餐會開始前,有一些代表或政治人物上台致詞,大多是誇讚里長對地方上的功績,隨後我看到里長不時的在一旁鞠躬感謝。

 

我心想:里長那麼忙,一定把我的事忘了。過了一會兒,所有代表及政治人物在里長陪同下,一桌桌的來敬酒。在里長眼睛望著我的那一刻,我用唇語跟他說:別忘記囉!他點點頭!

 

我暗中好笑,心想:看他忙得不可開交,如果是我,早就暈頭轉向、東西南北不分了,他那有那麼厲害,還記得我的事,懂我這句:“別忘記囉!”的意思?搞不好是在亂點頭?唉!如果他真的忘了,就算了,我就不再提了!

 

小雯坐我身旁,我的一舉一動都瞞不過她,她說:哎呀!怎麼這個時候講呢?旁邊的代表及政治人物那麼多,很不好ㄝ!我心想:就是全場那麼多人,里長又是大家的注目焦點,我才沒有勇氣單獨去找他,也只有他來敬酒的機會可以把握了。

 

小雯又跟我碎碎唸─幹嘛要拿人家的東西?這句話好像是我要強索一樣,弄得我很尷尬。我以為自己對別人樂觀其成,別人也是和我一樣的不計較,甚至被我感化,原來不是啊!相反的,一向重因果、愛計較的小妹,反而來推我的手臂一把,鼓勵我向里長開口呢!

 

我知道小雯是為我好,但我是一位勇於表達自己想法的母親,不能為了將就別人,而隨意的撤換自己的目標。還有,事情已經走到這一地步,我還能怎樣?現在他給不給?與我拿不拿?已經由不得我了。問題是我已經開口了,和他已誇口允諾了啊!為了兒子小倆口,做母親的只有豁出去了,又不是我跟他要的,我是想用買的啊?即使他要跟我收錢,我也不會奇怪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