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來財去總無奈》

 

某一天打開電腦看到斗大標題─慶豐銀行今起被接管…嚇了我一跳,我在它們那兒有存款ㄝ!我有看新聞啊?只是每次都被扁家新聞佔了太多時間,看累了就轉台了,所以沒看到慶豐銀行出事的這一段?看樣子要準備去解約了…

 

上網去搜尋中央存保理賠保障數額時,又附帶發現了網友提到外幣存款不在中央存保理賠範圍之內,又再度驚駭了我。沒有保障的存款,怎能存呢!

 

 5月中小蓮妹遊說我去存外幣存款,她說現在澳幣存款利息很高,我一時昏了頭,沒有記取曾經做過美元存款一買一賣扣掉手續費後,反而還賠錢的往事,高興的去買了2萬元澳幣做定存。現在真後悔沒有事先打聽清楚中央存保理賠範圍的事宜。

 

 於是我決定先把慶豐銀行定存解約搬家,再把澳幣定存解約改為台幣定存。進了銀行看利率告牌,才短短四個月澳幣就跌了不少。我原來買的是28元多,解約時已降到25元多,利息雖然有一點,可是總共讓我賠了47000元左右,我的心─痛、痛、痛、痛極了……沒有收入的我,真是格外的心疼,真個是聽人一句話,錢財散落去…

 

 猶記得小時候零用錢不見了,委曲的噘個嘴跟父親訴說後,父親總會說:好啦!不要難過了,我賠給妳就是了!那時我就會立即開心的笑了。這次我跟兒子提,他什麼話都沒說,真是不會猜人心。呵呵!別為難他囉!他永遠不會知道,母親這種小女孩的心態,其實還存在著呢!

 

 回家後我打電話告訴小蓮,她竟然不相信我說的話,說她問了老公,老公說全在理賠150萬元以內,她們非要那麼說,我有什麼辦法呢?小蓮說她存了好幾個外幣存款,她的澳幣買時比我當初還要高呢!今天搜尋澳幣匯率又降到23元多了。

 

 很慶幸能搜尋到這個常識,也慶幸自己的當機立斷,比起許多股災裡沉浮受害的人來說,我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一直以來我都不貪,我從不買股票或做風險獲利大的投資,我那一點老本只能穩紮穩打,安於保守安穩,我不要那種大驚大喜大起大落,只要平安平順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