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漂亮的花素蒸餃!

好吃但不好拍!

妳看!蔥這麼多,好棒ㄛ!

看清楚點!

把它看透透!

蔥餅的原貌!


                《我愛的四平美食》

 

四平商圈美食相當多,我最愛的就是巷子裡的紫琳山東蒸餃大王的花素蒸餃。它的餡是用韭菜冬粉做的,不若家附近的店是用雪裡紅做的。雪裡紅是經過醃製或許衛生堪慮,所以我傾向吃新鮮又香味十足的韭菜。

 

我喜歡單純清爽的口味,不喜歡加了一堆雜七雜八的餡料,例如:紅蘿蔔等等會讓蒸餃雜味十足缺少主題,這點只有紫琳才能滿足我合我胃口,YA!我愛紫琳!

 

再回到四平路55號門前,有一家廖家公館的宜蘭蔥餅才更棒呢!以前看到蔥餅心想:40元那麼貴真是坑人,才不要買呢!可是為什麼每次那麼多人排隊,不會有那麼多傻瓜吧?

 

終於有一天去買了一個嚐,哇!好辣好燙好過癮ㄛ!大大的蔥餅吃下去好飽ㄝ!從此以後只要去逛四平商圈,我一定先吃一籠花素蒸餃,再現吃一個蔥餅讓自己超幸福的。

 

我喜歡蔥軟一點就會提醒老闆多煎一下,否則蔥太脆辛辣太重。我怕生蔥的辛辣不怕胡椒的辛辣,對了!它們的辣醬是一級棒好吃ㄛ!寫到這裡我好像已經辣起來囉!

 

 有一次逛到永吉路30巷看到也開了一家宜蘭蔥餅,心想以後出來散步就可以就近買了,我驚喜的買了兩個回去嚐,可是…我想是我的嘴太叼了,它的蔥又太軟爛了。我想:也許他沒有生意,以致煎好的蔥餅放久了才這樣,總之,以後想吃還是上四平商圈好了…                         (今天11月15日終於吃到了公館水源市場旁的蔥餅,不一樣ㄛ!謝謝我的好朋友特意幫我買回來的。皮好薄蔥好多真好吃!以前吃過的皮都太厚了!)(今天11月15日終於吃到了公館水源市場旁的蔥餅,不一樣ㄛ!謝謝我的好朋友特意幫我買回來的。皮好薄蔥好多真好吃!以前吃過的皮都太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