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7(001)

這人真會打如意算盤~下雨天就打主意到有寬敞空間的對面住戶身上了~咱就是不依她~欺負人嘛

IMG_0089(001)

前面兩個窗戶是我的 

 

《敦親睦鄰?去!去!去!》

 

好幾次了,一出大門就看到一條曬衣粗麻繩的一頭,繫在我家的鐵窗上,另一頭是繫在隔壁的冷氣架上,上面曬著不知什麼衣物。拜託!這是公設連在一起的前陽台呀!曬衣服不會曬到妳家後陽台,怕下雨,不會曬到浴室,怎麼可以把人家清爽的前陽台弄得亂七八糟,影響了風水?隔壁人家,常年在大陸,應該不會是兇手,可是不知道誰是兇手?我連誰是兇手,想找理論的對象都沒有?

 

風水上說:窗為眼。在我的眼睛上搞怪,讓我原本不好的眼睛不是雪上添霜嗎?今天出門前又看到了這令人氣憤的一幕,因為趕著出門,暫且把怒火先壓下,等回來再說?回來時,天都黑了,那褂衣服不要鼻子的還在,我速速用粗筆寫了一張字條釘在麻繩上,上面寫著:對不起!用粗麻繩繫在人家鐵窗上,是會讓人身體不舒服的。拜託!夠客氣吧?不客氣的話,我就寫:各位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叔伯、阿姨,己所不欲,勿施與人。風水上說:窗為眼。妳在我的眼睛上掛了根大麻繩,出了問題,你承擔得起嗎?如再敢造次,就讓你麻繩連衣服一起消失。切記!切記!不是我不敦親睦鄰,而是太不尊重人,把人踩在腳底下。雖然鄰居們大家一向疏於來往,那就更不該這樣了?

 

是不是上一次沒吭氣,就讓她誤以為這是默許,可以任所欲為?講到上一次,我發現的只是兩端繫好的麻繩,好好的掛在那兒待命著。好呀!把我家前陽台變成你家曬衣場?當時我只是悄悄把麻繩解下,讓它跟另一頭做伴,心想:這個兇手看到了,應該明白我的意思,一切盡在不言中了。沒想到,竟又重施故技、胡作非為。

 

我的左手邊,住戶只有三戶,一戶是我,一戶在大陸,另一戶是新搬來的租屋者。我猜想:也不可能是租屋者,那位男主人很客氣,不像是自私自利的人。因為戶數少,門外幾乎很安靜。以前我很少去管門外的動靜或聲音,現在發生了這等衰事,就得豎起耳朵找出兇手了。

 

剛才,聽到了聲音,趕快開門抓兇手,看你往哪逃?是那位租屋的男主人經過,我劈頭就問:衣服是你曬的嗎?他趕快自清,說:沒有!他衣服都曬在後陽台,不可能曬在人家門前。但他暗示我,可能是對面的住戶,因為他的肢體語言,直指著我猜的答案。

 

他問我:妳昨天才看到嗎?我說:曾經看過一次,這次是第二或者第三次。他說:這衣服曬兩天了,前天還曬著被子。讓我聽了差點昏倒,難怪我這兩天眼睛特別不舒服?他說:他看到我寫的字條了。噴飯!這男主人還真好奇,不干他的事,還去看我寫些什麼?

 

是啊?三戶都排除了,只有對面的住戶有嫌疑了。嗯!在我正對面的一戶太太,偶而會跟我打招呼,我看到她常在我們這邊出入,搞不好就是她。改天遇到她,就要單刀直入、開門見山的問她,才不跟她客氣呢?不!還是算了!只要她從此不再犯,就不說了。

 

沒事的時候,我是大剌剌的人。如要論心眼,我可是不輸人的。我字條寫得還算客氣,就是不想撕破臉,我是不怕撕破臉大吵大鬧的,誰敢欺負金、火星在牡羊的人,絕對是活得不耐煩了,不相信?試試看好了?以後我會三不五時的開門突擊,看誰敢再造次動我的鐵窗?老虎不發威,給妳當病貓。她一定是看我人好,好欺負,就得寸進尺了。 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