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個民生廚房之二》

 

 人說:狡兔有三窟,我當然也會有第二個民生廚房囉!永吉路30巷開了一間五星級的自助餐店,它的菜色超多又漂亮,白飯又不用錢隨你吃到飽,給附近的居民及上班族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用餐環鏡。

 

乍然發現它的存在時,讓我非常驚喜,我最喜歡菜色多樣選擇的餐廳,簡直可說是應有盡有。雖然大部份都是肉類,我需要的蔬菜及根莖類還是佔少數,但算是正常的啦!

 

我最愛吃它的炒冬粉,加一點辣豆瓣醬炒出來的冬粉,是最讓我無法擋的一道菜,我通常都拿來當飯吃,最後還會裝一大袋外帶,這樣才過癮!

 

我喜歡看大家悠閒的進來,仔細的挑選愛吃的菜餚,再安靜的坐下,慢慢享受這美好的一餐,臉上滿足的表情藏的好好的。

 

我常會偷偷打量周圍人點的菜色來猜測他是一位注重口慾或是生活簡單的人,想從其中看到他們的內心…雖然從他們臉上看不出笑容,但我相信享受美食的當下,他們的內心一定是開心的!

 

因為我在用餐時,心裡都是充滿了感激與快樂。我感激有人不辭辛勞的提供這麼一個好的用餐環境,沒有他們,周圍附近的人們好可憐ㄛ!就算有錢也吃不到那麼特別的菜色啊!即使我們是花了錢的,讓我們覺得英雄有用武之地,這樣多好啊!又怎能不心生快樂呢?

 

拿出了相機拍照引起了旁人的側目,ㄟ都是純樸的老實人好奇的表情頓時顯露出來,我坐下來拍自己餐盤的菜餚,拍完收起了相機,坐在對面的年輕小伙子仍然不時的抬頭望著我,根本就是望一下吃一口嘛!

 

他的臉上寫著對我充滿了問號?弄得我很想解釋,但是想想又算啦!…呵呵!好奇的人還真不少呢?他們一定不會想到平凡無奇的日子,被我過得樣樣新奇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