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睛已經恢復正常,也不再迷戀電腦了,它會慢慢習慣我是為身體才疏遠它的,而不是移情別戀了!

這是眼科診所的蒸眼器,左右換著蒸,每隻眼睛蒸10秒,5分鐘後自動停止,好新奇!跟蒸臉一樣!

 

《危機就是轉機》

 

 某一天,一連上了五個小時的電腦後,感覺眼睛很不舒服,好像眼珠子要往外蹦似的,當下就把電腦關上才好一點了,這時也該上床睡覺了,第二天早上起床後可能是心理作用,總覺得眼睛還是有點怪怪的,我心想:以前每天上五、六個小時的電腦是家常便飯,有時上傳照片還花過更多的時間呢!

 

 明白一定是有原因的,這樣就非得要減少上電腦的時間了,這麼一想,對電腦的莫名迷戀就立即清醒了,其實任是誰都知道電腦不能連續上太久,只是說歸說,就是做不到,現在出了狀況才會嚇到。

 

 想到我的軍師以前就是求知慾強,用眼過度,才罹患了青光眼,青光眼算是眼睛的癌症是無法治癒的,最糟的到末了還會失明,想到這裡就嚇壞我了…我不要像他一樣…嗚…嗚…

 

 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到家附近的眼科去看診,經檢查醫生說我眼睛油脂分泌太旺盛,是乾眼症的高危險群,真奇怪油脂多,眼還會乾?他解釋給我聽我現在已經全忘了,反正就聽他吩咐熱敷及點眼藥水,我問他眼睛突然這樣跟電腦上太久有沒有關係?很奇怪!這位老兄就是不正面的回答我!身體是我的,乾脆我自己做決定好啦!

 

 因為有眼睛不舒服的警訊,讓我發現了身體存在的危機,得以立即節制坐在電腦桌前的時間,這樣多出來了許多黃金時間就可以出去曬曬太陽、走走逛逛或騎單車,真是心情開闊受益良多,我已好久沒曬太陽了,以前每天一直上電腦到黃昏才出門,這是不對的,所以說當下的危機,反而可以將它變成是轉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