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開放看樣品屋拍的,最裡面是主臥室,採光超棒的!

 

《說好話,做好事,轉好運》

 

 最近的心情轉折蠻大的,因為我們的眷村改建完成,即將面臨關鍵─抽籤的階段了。房屋仲介像雪片般撲面而來,大餅任是誰都想嘗一口的,何況現在的房屋買賣下來,賺個1%再加3%,會讓人暈陶陶的啦!

 

 而我和樓下鄰居曾先生的互動就更頻繁了,許多事都需要靠他的幫忙與告知,在別人對我們照顧之餘,我們是不是也該做點有益於人家的好事?

 

 那天開抽籤說明會時,我悄悄跟他說:還是搬過去住吧?他嚴肅的搖搖頭,我說:老婆答應嗎?他點點頭。我心想:怎麼可能答應?一定是他自己說的,還真是吃了秤陀鐵了心,怎麼辦?這樣下去一定會鬧家庭革命的啦!

 

 有一天我們在通電話,話題不知怎的轉到了他常怨聲載道的女兒身上,我說:你的女兒好棒ㄛ!英文教師是永遠熱門的行業,不受社會不景氣的影響,真好!他聽了好開心,他說:女兒常跑中南部出差監考,很辛苦的!我說:幸好有你們這麼好的父母幫忙帶小孩,讓她無後顧之憂,才能安心的衝刺事業…

 

 我發現這些話,對他很受用,凡事都是一體兩面,他想到壞的一面時,我可以將之轉移到好的一面上,這樣不就是說好話嗎?

 

 昨天有事去舊家,因為廚房水槽邊長了一棵樹擠破了玻璃,如果颱風來滲水會流到他家,所以他幫忙讓這棵樹安樂死。做完回他家時,他老婆為了報稅提前回來了正在摘菜,我說:哇!妳還做菜啊?現在的女人誰給你做菜啊?都嘛去外面買來吃!

 

 他老婆說:以前還沒有小外孫女時,家裡只有倆個人吃飯,老婆就滷了一鍋滷味,每天吃一點滷味,再燙個青菜,照理說倆人這樣吃已經很好了,可是鄰居卻抗議說要休了老婆,金牛座的人果然注重食慾,讓人聽了哈哈大笑!

 

 老婆接著說:他才不吃外面的啦!鄰居說:外面的東西有放味精,我不吃那些東西。我趁機說:所以ㄛ!你的老婆真好,你好幸福ㄛ!一眨眼幾道香噴噴的菜就完成了,他們要留我吃飯,我當然不能打擾,我說:我要出去運動走走,下次再打擾…

 

 臨離開前,我拿出了為他們一家五口做的新流感病毒藥包,每人一個,包括小朋友也有,他老婆非常感謝還彎腰鞠躬,說我很有心。人嘛!都是互相的啦!你對我好,我當然也會為你著想囉!

 

 昨晚通電話,講完正事後,我說:一個人要知福惜福,你雖然什麼都懂,但是做菜就不行,無法打理自己健康的三餐,這點就非要靠老婆不可,她也願意做,所以你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幸福。

 

 我又說:我希望你快樂的搬過去,你的家庭幸福美滿,我才能請你幫忙,如果你的家庭破裂了,我找你幫忙,人家會怎麼想?總之,感恩你所擁有的,不要抱怨不足的,這樣就會天天快樂了…我發現我說這些話,他並沒有做反駁,只是更叮嚀要我注意這、注意那的…

 

 他應該是上天賜予我,最適當來幫忙照顧我的人,好巧!他也是屬雞,我知道生肖屬雞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很開心,我的貴人是他。

 

 現在的我,有能力巧妙的應對,避開世俗男女的窄狹路徑,讓雙方走進正道的框框裡,我相信不難做到的。再一方面,能間接的拉回偏執的他,應該也算好事一樁吧!總之,我會好好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