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541257_m.jpg

 

《我的觀世音菩薩靈感錄》

 

昨晚凌晨時分睡夢中一個翻身,大腿上端突然抽筋似的劇痛。以前腳部或小腿偶會抽筋,我就即刻伸腿放鬆,如果不行就站直或踏步,幾乎都能控制疼痛逐漸消失。

 

可是昨晚,第一次抽筋到大腿上端,我腿伸直、起身站立、踏步,但劇痛更加激烈,無奈只有坐在床邊一邊哭、一邊念著觀世音菩薩聖號。因為焦急,再加上忙著唸聖號,也就沒空分心再哭了。

 

我由唸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數聲後,修正為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我一直唸一直唸約一兩分鐘後,感覺劇痛慢慢變小且往下移終至停住。

 

我覺得對菩薩很抱歉,在萬物熟睡之際打擾到祂,祂還要漱洗換裝即刻趕來救助我、解除我的痛苦。真的是從未嘗過的滋味─很痛很痛幾秒都受不了,是掛急診都沒有用的痛。

 

好慶幸自己對觀世音菩薩的信仰虔誠,危急時一心一意只想到祂。佛教經典上說觀世音菩薩的悲心廣大,世間眾生遭遇災難不祥,若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菩薩觀照無遺,即時尋聲赴感,使之離苦得樂,故又稱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為佛教中最廣為人知的大菩薩,又有「家家阿彌陀,戶戶觀世音」的美譽,道教、一貫道亦十分尊敬觀音菩薩,在道教中稱為「觀音大士」、「慈航真人」,在一貫道中稱為「南海古佛」,可見其在民間信仰的鼎盛。

 

大腿的抽筋我完全控制掌握不了,也許未來會有更多身體方面控制掌握不了的情況發生,只要我心中有觀世音菩薩,所以一點也不怕呢!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