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擋人財路~1

 

我家有六姐妹,其中五位包括我自己在內,我都寫過了,惟獨二妹一直沒寫。我的二妹是位異類,姐妹們提起她就嘆氣,說她像霧嘛?有時她又清晰的近在眼前。說她真實嘛?可她又經常飄忽不定、來去無蹤…

 

此刻我可以肯定的說,我從沒見過世上有如此傻瓜加笨蛋的人,可她還一直沉迷於她的異想世界中。最後我只能給她下一個結論─她來到人間是來償還巨額債務的啦!

 

二妹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女子,她很會搭配穿著,而且還會巧妙的將服裝巧思美化,她用的可都是高檔貨ㄛ!

 

以前我回娘家,常趁她不在時,偷偷參觀她的衣櫃,每件服裝都是漂亮非凡,很多吊牌都還在,是新衣服。有一次我看到她有一件咖啡色有腰身的皮短西裝外套,一股羨慕之心油然升起,一看吊牌標價要三、四千元ㄝ!三十年前這樣的價格可是天價ㄝ!後來我一直在找像那件皮外套式樣的服裝,可是一直沒找到。

 

二妹最讓我佩服的是她做菜的手藝,平凡的菜到了她的手中,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好吃的不得了。當然她非常懂得搭配,讓菜色漂亮又美味,不知是不是和她曾經在外和人合作過餐飲業有關係,就算是簡單的炒飯,她也能做的讓人驚豔。

 

二妹一直在外面闖事業,跟我們並不親近,所以對她的記憶不太連貫,只知道後來她和人合開餐廳賠光了錢,就回家來住了。那時家中住了母親、小蓮及兒子、小妹,同時她還倒了小蓮妹及小妹不少的血汗錢(遊說投資她餐廳)

 

為啥說是血汗錢?小蓮帶著兒子剛離婚回娘家住,為了賺錢,護士下班後還去兼晚班的特別看護;小妹省吃儉用苦自己所存下的錢,她們的錢不是血汗錢是什麼?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