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友交友 解我心愁》

 

 看著鐵板神算在我的命盤中對於交友的形容批著這幾個字─交友交友 解我心愁。現在的我,終於落實的做到了這句話了。

 

 從我開始去市府用餐以後,上天就開啟了我的交友大門。以前的交友大多是糊里糊塗,曖昧不明,最後走上男女之愛。現在才嘗到了交友解愁的樂趣了!

 

 尤其是在一堆男人中,像我這樣的女子,其實是會惹人注意的。不知從何時開始,會有人來找我講話,男的女的都有。餐廳裡都是大圓桌,難免要和人共桌,更免不了有人會和妳隔鄰而坐…

 

 就算我一直低頭吃飯,不看人,但是同桌人或許共同認識發表高論時,我就不得不聽,我偶而會抬頭望望講話人的長貌…

 

 有一次一位面貌姣好的女子,對著同桌對面的一位年長的男士一直講個不停,講話內容是買賣靈骨塔事宜。

 

 我心想:這位女子還蠻年輕的,就有這種未雨綢繆的觀念蠻不錯的,我就抬頭看了她一眼。她以微笑回應我。後來她繼續對男士講下去,但眼睛卻看著我…好像在對我講話一樣。

 

 當她有一些觀念不對的時候,我就開口糾正她,反正後來變成我在發表意見給她們兩人聽,女子聽得津津有味,長者仍舊不發一語。最後女子謝謝並誇讚我告訴她那麼多以前她不知道的事。我只是有點耽心這位男士知道我的底了…

 

 以後我就沒有再碰過女子了,反而常碰到那位男士,他的話不多,但是常會找話來跟我講。我偶而沒去,第二天他會說:妳昨天沒來?有一天他誇了我一籮筐的話,讓我起了警覺心…

 

 這兩天另外一位陽光般的男士,突然找我講話的很勤快(之前有人引見和他眼神交會過數次),而且是從頭到尾都在和我互動。那位長者男士就坐在我們對面聽著我們的對話,後來他先離開了。我想:他一定心裡很悶吧?

 

  昨天陽光男士說我不胖(他告訴我那裡有美食,我說我太胖,不能再吃美食了)的違心論說法,又讓我起了警覺心,還有他記得我說過的每一句話(他說妳每天去XX公園散步的時候…,嚇了我一跳,公園就公園,名稱怎麼記得那麼清楚?)這點也讓我起了警覺心。

 

 我只是想把我的理念傳遞出去,一個接一個人的,並不希望被鎖定因而阻礙了我傳遞理念的想法。我是屬於有緣的大家的,而不是屬於某一個人的。有一天兩位打菜大姐把我的餐盤打得滿滿的菜,引起了同桌五、六位的長者的抗議,他們說:妳為什麼那麼多菜?

 

 我說:剛巧她們要換新菜,剩下的一點點就給我了,今天剛好碰到兩盤都換新菜,我運氣好,就多了兩樣菜。我之所以運氣好是因為我都有…或者…,這樣就可以開啟了勸人的話題了…

 

 到市府用餐以來,我認識了四位女士、兩位男士、一位夫妻檔,他們的水準都不錯,我相信來用餐的大多是公務員之類的,是有一定水準的。我現在當那裡是我的家一樣的熟悉,兩位打菜大姐對我的愛護,以及熟悉的人會坐在我習慣的桌次上,每天等我一起來敘舊,這種感覺蠻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