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敢獨立的老先生

阿媽:有我陪伴著妳散步,妳高興嗎?

阿媽:您一定累了,我們回家吧!

雙雙對對!


喂!老兄:你是怎麼爬上去的?

表演特技嗎?

 

專注!

 

凝神!

表演特技2!


家旁邊竟然被我發現了龍眼樹,那以後....呵呵呵....

大公雞:你怎麼最近老是累癱啦?連雞冠都垂下了,常此以往下去,這樣不行的啦!身體要注意ㄛ!

親愛的:有你在身邊陪伴,我好幸福ㄛ!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你很會擺pose,也愛搶鏡頭ㄛ!你也自戀嗎?還有你為什麼多出兩隻腳?

一起來吃飯啦!你們倆個別黏得那麼緊啦!

對啦!這樣才是全家一條心嘛!

我的美麗有誰看到?



你們這些調皮蛋,看你們怎麼下來?

你們都該減肥啦!

你也一樣?主人寵壞了你們,你們沒有腦子嗎?太胖身體容易出問題的啦!

你的舌頭還有刺青,太先進了吧!

你雖身形魁梧,但是人類這個大巨人腳一踏,你就被踩扁一命嗚呼了!還是少走水泥地好了!


小朋友用飼料來引你們靠近,藉以觀察家禽動態!



哈囉!我可愛嗎?

出淤泥而不染!

媽媽:我好愛妳ㄛ!等我長大了一定會好好孝順您的!

女兒呀!外面壞人多,在妳沒長大之前,不要離開媽媽的身邊,好嗎?

我豔麗嗎?

呵呵!我身上都是刺,黑漆漆的,嚇死你了吧!

呵呵!我好快樂哦!別看我現在醜,因為我即將變變變,變為世界上最美麗的蝴蝶ㄛ!

《奇妙的大自然》

 

 自從我到公園散步以來,看到了許多以前沒遇見過的事,我看到了行動不便的老先生獨自拿著ㄇ型拐杖小心翼翼的練習走路(身邊沒有人陪伴,他好勇敢ㄛ!),或者身心殘障教養院的服務小妹推著那些身斜面歪殘障者的輪椅,帶他們來公園逛逛。此時我通常都裝做沒看到繼續走路,以免他們心裡不自在。

 

 今天我看到了一位年約16歲長相英挺的少年,牽著一位老婆婆的手在公園裡散步。老婆婆一手拿著拐杖,另一手交到少年的手裡,這一幕讓我感觸好深。

 

 放暑假了,年輕人不是睡到自然醒,就是去補習班或者上網,還有就是跑出去玩,能在上午時分牽著阿媽的手,帶她出來公園散步、呼吸新鮮空氣的孩子,好讓人感動啊?就算他不是自願而是父母使喚的,至少他有一張恬靜而安詳的面孔,配合著阿媽慢慢的走,就該加許多分了。

 

 前兩天出來散步,在路上我看到了一條蛇正要橫過小馬路。以前見到蛇,我會害怕到心驚腿軟,這一次竟然很平靜的停住,等待牠過馬路,牠終於順利的滑行到草堆裡去了。

 

 我想:我沒有害怕是我的心很平和,不是像以前一樣把牠想成會亂傷害人希望牠即刻死掉的心態。所以我們不害人,就不會害怕別人來傷害我們,好奇妙的理論啊!

 

 從遇到過蛇以後,我走路看地下就更仔細了。今天回來時,我看到了地上有一隻蚯蚓在蠕動著,想到這條路上常有人騎著腳踏車來來回回的,這樣對蚯蚓來說,是很不利的。我就找了片樹葉想把牠引渡到草堆土中。

 

 雖然馬路距離不寬,可是慢慢推非常非常慢,因為牠緊張的彎曲蠕動不配合,根本等於是沒有移動,於是我找了一根樹枝想要把牠挑起,可是牠更緊張的快轉彎曲蠕動像個電動馬達一樣,樹枝根本掛不住牠。我突然想起小妹有一次也是要引渡蚯蚓到土裡,看到不停彎曲蠕動的蚯蚓小妹跟牠講話,牠才乖乖配合。

 

 於是我也來如法炮製,我說:不要怕!我不是要傷害你,我是要把你放到草堆裡,那裡比較安全。講完我就用樹枝去挑牠的身體,牠竟然不動的讓我順利的挑到了草堆土裡,那一刻我好感動哦!我感動渺小的生物也有求生意志,願意也相信將牠的性命交付與完全沒把握人的手中…

 

 所以每一條生命都是和人的生命一樣珍貴,我們不要隨手捏死一隻螞蟻,隨步踏死一隻蟲子,否則牠們的怨氣找誰出呢?當然是找始作俑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