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咕咕雞的聯想~5》

 

自從認識了咕咕雞的聯想男主角water以後,我覺得受益匪淺。我與water是屬於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那種情誼。

 

每當出來散步經過公園籃球場時,water偶而會和一群朋友在籃球場激戰著,我會瞄一眼看他在不在,然後自顧散我的步、唸我的經。其實這種感覺蠻好的,有事講講話,沒事就跳過…

 

反而是曾經幫我們照合照,他的那位身材高大體格魁梧的廠長朋友,我們常有機會交談。因為他常常站在球場外圍,我經過時就會和他四目相交,我們就會互相打招呼。

 

上次遇到water,他給了我一張子午流注圖,經仔細琢磨倒也能看出個大概,開心的是圖表旁邊他寫了一些對身體有益的訣竅重點:早晨6點左右以10分鐘內要喝足1200cc的水,這樣會增加大腸的蠕動,這是影響身體輕重的第一把鑰匙。

 

中午11點需要喝500cc的水。下午3點至3點半需要喝500cc的水,一直到4點半以前會有2-3次的小號。所以一天三次的喝水是有固定時間的,它會帶動身體各部位完美的運作。

 

water亦有詳載:早五時至七時,為(手陽明)大腸經行氣走血時間,故六時為腸壁充血最佳狀態;腸内水份有利腸道軟化.此刻為天地間陽氣(宇宙微波)充盈時刻,此時接近綠地大樹.....實為一日補氣良時。

 

建議在六時前後,以十分鐘内喝足1200c.c.活水或好水,於七時前讓大號變小號---即顯示出睡前及晚餐,經消化後停留大腸內的食物殘渣,以液態方式排除完成. 腸相乾淨,有利腸内自體酵素合成,亦讓腸内厭氧性壞菌,受到壓抑,相對腸道毒素降低.皮膚自然自淨能力佳,膚相亦佳.

 

如果於七時至九時,配合(足陽明)胃經氣血充盈胃部消化分泌最佳時刻,努力進食,想不胖也不容易。

 

圖上還標示早上5點到中午11點是排除時間,中午11點到晚上9點是吸收時間,晚上9點到凌晨5點是修補時間。所以他針對我中午不吃東西說是不對的,吸收時間沒有東西進入是不行的,就算不餓也要吃點流質或水果之類的。晚餐一定要喝點鹹的熱湯,氣血走到腎就需要鹹味來滿足它,否則會覺得吃再多也沒有飽足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