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兒子入伍訓練往事》




說來也許沒人會相信,這幾天我的睡眠糟透了,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了洪仲丘被虐死一案,腦海中左思右想的都是氣憤與難過。洪仲丘和我非親非故,可是就深深的揪動著我的心,讓我很不捨。也許這是對兒子在大學前曾經三個月的入伍訓練,不敢面對的那一塊吧?




軍校、警校的學生雖然未來不用服役,但是一定要參加三個月的集中訓練。不論任何身份的人入伍訓練應該通通都是一樣,反正要受苦就對了。我在想:當學生時沒機會鍛鍊身體、養尊處優、吹慣冷氣的他,如何受得了魔鬼般的訓練?可是我故意不去想,躲避去想,因為想了沒有用?只有忍痛將寶貝兒子奉送出去了。




懇親日到了,我和老公坐飛機去陸官看他。兒子說:要來喔!如果父母不到的話,他就要被派出公差忙一天了。有了這句話,我們說什麼都要趕到,不讓他失望。




經過帶隊,到了兒子的那個單位,我聽到一位弟兄開口說話,正在奇怪這是誰怎麼站在我們旁邊跟我們說話,仔細一看差點沒哭出來,這是活像從難民營逃出只剩皮包骨變形了的我兒呀?才沒幾天,殺千刀的他們,怎麼就把我兒折磨得連娘都認不出來了?




我心痛極了,但仍裝著沒事和老公把帶來吃、喝的全拿出來和他一起享用,再去參觀他的寢室及校園,其實我的心一直在淌著血…。那天拍照是我生平最難看的一次,站在瘦到皮包骨又高又瘦的他身邊,顯得我是如此的矮和肥和短,所以可想而知,身材高挑的我能變成這樣,就是不當的對比啦




回去後,我一直避免想著兒子今天的樣貌,否則我會一直哭、一直哭而過不下去。兒子三個月的入伍訓練一天天的減少,我的心也一天天的放鬆,我在數著饅頭,兒子終於入伍訓練結束了,好日子開始了,我也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我只要想到懇親會那一天的兒子,就覺得很對不起他,虧欠了他,讓他受那麼大的苦。被操又吃不好,什麼樣的苦會讓人瘦到只剩皮包骨,一定是身心俱損才會如此。所幸,一切都過去了,我再也沒有第二個兒子讓惡夢重現了。


很久很久以後,有一天我再問起他當時入伍訓練有多苦?兒子一臉複雜的表情,嘴裡恨恨的罵著:王x蛋!我懂了!那是一段優秀男兒最沒有尊嚴的時刻,不會有人願意再提起…提起那一段不人道的真相。




而洪仲丘讓我重新憶起對兒子的虧欠,老公有許多在陸軍當官的同學,如果是訓練後分發找好單位,都不成問題,但是入伍訓練則都幫不上忙,真是可惜之至。入伍訓練他也要做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嗎?也要做開合跳嗎?也要在烈日下跑步嗎?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所以洪仲丘案,我天天觀看、關心,看到主兇被揪出,看到關鍵人一一集合報到,真有無限的欣慰。當大家快要同歸於盡時,官官就無法相護了,為了自保,真相就呼之欲出、趕快現形了。




不是不報,時辰未到。何江忠稱霸一世,因未查證魯莽行事,終將陰溝裡翻船,敗在親信、小人之手中原來他只不過是一介有勇無謀的莽夫,枉為大家眼中的魔王,魔王應該是正氣凜然才對




范佐憲挑播是非、無中生有,必將得到報應…其相貌本就狡詐無比、獐頭鼠目,記者拍下他偷瞄的鬼眼鏡頭傳神至極,看了令人啼笑皆非。




這幾位兇手本是資源豐厚、好命至極。如果稍為收斂一點,仍然吃香喝辣、快樂一生。只可惜自以為能呼風喚雨、唯我獨尊,不知珍惜,老天爺就不客氣了。也許BMI值為33本就屬高危險群的洪仲丘命中本該有此劫數(命喪黃泉),老天爺就陰錯陽差的讓眾家兇手介入其中,連帶一起收拾這些敗類,給與軍中的長官做為借鏡。




尤其現在的孩子,都是缺少鍛練的文弱書生,都是溫室中的花朵,動不得的,一碰就碎了,誰人有幾個腦袋,敢再去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