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蒸了第二次湯頭顏色看起來比較深

不要理那兩粒蒸太久看起來不美的虱目魚丸

 


《發現健康美味湯頭》


 


以前對蘑菇的認識,是因為炒荷蘭豆一定要配蘑菇炒僅此而已,其它並不知道蘑菇有啥用處?味道怪怪的蘑菇其實是不討我喜歡的。


 


有一天看到一本健康長壽養身之道小冊子,上面寫著在國際會議上已訂出6種保健食品。第一、綠茶,第二、紅葡萄酒,第三、豆漿,第四、酸奶(注意:非牛奶),第五、骨頭湯,第六、就是我說的蘑菇湯。


 


它寫著:因為蘑菇能提高免疫功能;為什麼有的人常常感冒頭痛,小病不斷,但有的人老是不得病,這是什麼原因?就是免疫功能不一樣,所以蘑菇湯就成為現代的保健食品。


 


我看了覺得有點傷腦筋,用蘑菇來炒菜都不見得好吃,煮湯更別講了,可小冊子上不說炒蘑菇偏說是蘑菇湯ㄝ!我是好學生、乖寶寶非常聽話,就照做了。


 


剛巧家裡有虱目魚丸,我就用幾粒虱目魚丸加在切片的蘑菇水裡,放幾片薑(去虱目魚的腥)擺進電鍋用蒸的。我一共蒸了兩次,希望蘑菇物盡其用把營養全釋放出來…


 


蒸出來的蘑菇湯灑一點鹽竟然讓人驚艷,不輸給乾香菇湯。於是我就經常做蘑菇湯了,不過蘑菇要買店裡45元一包的比較硬的好,外面散的軟軟怪怪的不好,一分錢一分貨嘛!


 


湯最好喝,不過料最後我也會吃掉。妳一定沒有煮過純蘑菇湯,可以試試看喔!加魚丸或貢丸或兩支排骨或雞架子,應該都能增添風味。我喝好一段時間也開心好一段時間了,希望大家都懂得健康之道,讓全家人健康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