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異的人》


今天因為有事,去公園時已10點多了,例行的先去餵鳥。鳥兒們吃的差不多時,一位體壯的老先生經過鳥兒吃食的小徑,我忍著沒開口請他繞道,沒想到他突然大力兩手揮舞著腳蹬著嚇走躲在一旁等待他走開的小鳥。


我無法再坐視不語了,我說:牠們在吃食,你經過就快走為什麼要趕牠們?老先生囫圇又含糊的說:不要餵牠們…不要餵鳥…我反問:為什麼?老先生不講話繼續走…我再問一次,老先生說:髒!…


我腦海裡馬上閃過:你吃了不拉嗎?你不髒嗎?我不餵鳥鳥就不拉嗎?公園是因為我餵鳥所以髒嗎?嫌髒就不要天天來啊?


以前舊家鄰居餵貓狗把飯菜倒在地上,我都不敢叫人家不要餵,只是心裡會想:地下飯菜的油會引來蒼蠅…雖然這樣,但是擋貓狗吃食的事我還是做不出來…現在餵小鳥是乾淨的米,而且小鳥全都快樂的吃光光呢!


我覺得老先生的理由不足。不管哪!明天我還是照餵!老先生要怎樣隨他了?反正我不再開口就是真想找人來問問?可是這種事問人很可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