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又健康的咖哩美食



錯買了燒雞肉的來燒根莖蔬菜也很好吃ㄝ


先前買的薑黃


這才是燒蔬菜的咖哩粉


這是燒湯用的咖哩粉要先配上印度黑芥末子先爆炒後才加入咖哩粉老闆說爆黑芥末子要蓋上鍋蓋否則會爆開

《我愛咖哩》


我一向愛吃咖哩,尤其在知道咖哩中含有薑黃素,對身體非常好,就更常吃它了。薑黃素能抗氧化、捕捉自由基、抗癌、中和環境毒素、具有腸胃保健功效、增強體內防禦功能、具抗發炎功能、降低膽固醇等等功效…


我很挑食也挑咖哩,最合我胃口的應該是帶點辣味的印度咖哩。我不喜歡吃有點甜味的日式咖哩,也不喜歡加了椰漿的泰式咖哩。


外面賣的咖哩塊,我總覺得有許多怪怪的添加物,吃得心裡毛毛的,自從在新光三越A4館美食街吃到印度咖哩美食後,我終於確定我適合的是印度咖哩。


阪急百貨的斜對面,也就是市府捷運站四號出口附近,有一間進口商有賣印度咖哩粉及香料或拉茶什麼的,我去買了80元一包100公克的咖哩粉,將馬鈴薯和紅蘿蔔切丁蒸熟,用經過略乾炒的咖哩粉加水攪拌,然後全部混炒加點鹽,真是美味極了!


今天再去買,我發現咖哩粉的種類好多,燒雞肉的、燒牛肉的、燒蔬菜的、燒湯的、做烤肉的,都各有不同,上次我買燒雞肉的拿來拌炒馬鈴薯、紅蘿蔔也okㄝ!


今天終於買到了正統燒蔬菜的咖哩粉,老闆說:這種比較辣、比較夠味。嗯!清淡的蔬菜是該配味道濃郁的調味料啦!


以前看書介紹薑黃又稱鬱金香粉,那時我就去買了一瓶每天打果汁加一點,現在做咖哩料理我會再多加幾小匙薑黃,味道更好吃呢!我想:美味兼養生的美食,非咖哩莫屬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