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井水》


一個年約六十歲上下的婦人想知道她的身體。


「妳應該是前面腰部這裡和膝蓋會不太舒服,其他的,我就沒有看到了。」


當我在看身體時,只能從畫面裡的故事來「猜測」當事人的身體狀況,也就是說我只能夠說說一般所謂的「因果病」──因為過去世的情形而產生的疾病。我沒有張穎的「透視力」,也沒有宋七力的「分身」,更無法像活佛、上師們一般可以為人加持灌頂……所以,我很怕誤導了別人的病情。


我比較能夠接受的是精神病患,因為有些「醫生」或「別人」眼中的精神病患,其實只是他們走不出自己的「心結」而已,偏偏這些解不開的心結,又往往和過去世有關。如果在一開始時,就為這些人慢慢解開「心結」,我想他們復元的機會就大多了,也就不會浪費了一大堆的社會資源。


我很想朝這方面去努力,幫助這些人走出過去世的陰影,但是,我沒有人世間正式的醫師執照,我永遠進不了正統的醫療大門。如果我真的開業了,開了一家精神療養院,我相信一定會人滿為患,但我也相信,過不了幾天就會有人去告狀,就會有人來抓我。那時候,就變成我自己要進精神療養院了。


我很想為這些人服務,而不想一天到晚聽這樣的問話:「陳太太,妳看我將來的婚姻好不好?是不是還有賺錢的機會呢?是不是不愁吃穿呢?是不是能夠和另一半白頭偕老?我的小孩是不是會孝順我們呢……。」


「妳看我的小孩將來是不是很會唸書呢?他的婚姻是不是很好呢?是不是有生兒子的命呢?是不是可以賺到不少錢呢……。」點點點,就是前面的那一些問題。


唉呀!除了婚姻、感情、事業、父母、子女,還有什麼好問的呢?人生難得走一回,人生難得活一遭,難道就只為了這些嗎?會問修行的,少之又少,偏偏絕大部分是屬於「迷信」的範疇。能夠關心社會問題、國家問題、國際問題的……,這個我就不能說別人的不是了,因為我也沒有辦法為對方解答。


「在過去世裡,妳是很窮的人,沒有什麼一技之長,只好用勞力賺錢,偏偏連這種工作的機會都很少。妳想到一個賺錢的方法──到井邊幫別人打井水。打呀打的,錢賺了不少,可是身體也因此出了狀況。妳心想:這種賺錢的方式還不錯,捨不得就這麼輕易的放棄,於是決定繼續為別人打井水。累的時候,就跪在井邊,把腰部靠在古井的圍欄上,利用這種姿勢把裝了井水的水桶給吊上來。」我一邊說,一邊做動作給這位婦人看。


「妳並沒有欠任何人,只是妳在那一世裡,為了賺錢而忽視了自己的身體,明知道已經超過了體力能夠負荷的程度,還是繼續硬撐下去。工作時硬撐還不大緊,回到家妳又沒有善待自己的身體,例如按摩或熱敷一下,只是倒頭就睡,第二天,又繼續……。就這樣日復一日,最後也因為這樣子死掉了。」


「那叫做過勞死。」有人回應了這段故事,給了一個最佳註解。


「對!老天爺並沒有懲罰妳什麼,而是因為妳不照顧自己的身體,祂只好讓妳把自己過去世的病痛,繼續帶到這一世來『享受』而已。為的也只是希望再給妳一次機會,看妳會不會因此而學乖,知道照顧自己身體的重要性。這不是欠債還債,也不是什麼有恩報恩,這是學習的一種。」


這類的因果案例實在很多,也因為看多了,聽多了,「害」得我自己,不得不正視自己的健康問題,我可不願意把任何病痛帶到下一世,就算有機會繼續轉世為人,我想幾乎所有的人都希望自己未來還會是個健健康康的人。


原諒別人,不報仇,不再造新的惡因,就連施恩也不求回報……這樣子,自己就可以改變自己未來的命運。同樣的,在這一世裡,好好的善待自己的身體,該運動就要運動,該吃就要吃、該睡就要睡,該……,這樣子,自己就可以決定自己未來的身體。(摘錄自伶姬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