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是自己給的》


每一個人都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不要以為只有中樂透、發大財,或者突然變美、變帥才會快樂?殊不知這樣的期待無異是緣木求魚,實不可得?


世界上最公平的事,就是懂得利用現有資源把它發源光大,從中得利。有錢人除了錢多之外,其它和一般人沒什麼兩樣,反而比一般人更多煩惱錢在他來說,同時也是煩惱的根源。會耽心他人的覬覦,耽心如果不能持平擁有,他的高標生活水準要如何維持?


例如:金融海嘯,慘賠的幾乎都是有錢人。股市跌停,受害的也大多是有錢人。沒錢的人,那拿得出來這些金錢投資運作呢?


還有有錢人通常人際關係常是真假參半,人家對你的必恭必敬不一定是真的,也許只是表面工夫,你還必須學得由其中分辨端倪。萬一智慧級數不到,被甜言蜜語迷昏了頭、看走了眼,無異是引狼入室、惹禍上身。


而普通人只要身心健全,同樣可以擁有快樂的權利。因為處在這一階層習慣了,樣樣都是理所當然,也就不覺得不對勁了。就像殘障人士,他自己可不一定覺得如外人眼中般的可憐。曾經看過網路影片,一位沒有四肢的殘障者,是那麼的樂觀奮鬥、笑臉迎人,他的自信,甚至勝過許多一般正常人。


沒錢?既沒有,何來的恐懼失去。陋屋?只要能睡得安穩就是美麗華屋。粗茶淡飯?少油少鹽反而健康、長命百歲。


就拿我自己來說吧也許有人認為我孤單一人,又不交朋友,真是自閉加可憐。殊不知,我每天過著快樂似神仙的日子,開心到不行。


前幾天看到電視節目正在講各星座的風格,原來我所屬的固定星座本就有自閉的傾向,呵呵這句話可真是深得我心啊?它還說水瓶座要走就走掉不會告知會告知反而是在乎這些人所以找個理由交代?其實去意早就有了


一個人?就不用忍受與耽心身邊雜七雜八人的事物與麻煩。一個人?生活簡單不用被人瓜分資源,買幾個蘋果就是幾個蘋果下肚,不會被劫食。一個人?不用去安慰身邊人的情緒,怕他難過,而讓自己身心俱疲。一個人的日子,真是暗爽在心內呢?因為一切都在掌握中


總之,利用現有資源,創造一切,把不可能變為可能。人家有錢自然有他的煩惱,我們沒錢就要學著如何活得快樂。物質生活沒有,但是精神生活是可以掌握的。


我覺得最關鍵的,就是凡事先透視最後結果最多會怎樣,知道答案就能克服恐懼,將心定下來了再來就是多往下比,少往上比。每當看到鏡中的自己變胖了、醜了,我就會想想曾經心目中老人的模樣,我比他們好多了,於是我又開懷了,快樂就是這樣來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