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我在看你喔!》


在家做完了功課後,我都會出去走走,有時選擇附近散散步,有時會搭捷運或公車到某一目標地逛逛。目標地排序輪流來,就像學生溫書一樣,今天有空溫習國文,明天有空溫習英文,這樣所有的功課就在掌握中時時溫故知新。


我喜歡掌控,所以我不喜歡出國到陌生地去玩,因為閉了眼,熟悉、想要的場景不會突然出現?我要的是人來人往、親切民風、熱鬧非凡的場景,這些國外哪可能有呢?國外風景有什麼好看的?要看多美的圖片電腦裡都有。美食有什麼好吃的?絕對不會勝過台灣的美食或小吃啦!


出去就會面對人群,自從我略懂面相以後,我的世界就不平靜了。不論是擦身而過或者捷運公車的同車者,都爭相巧奪我的目光。在我來說,他們臉上都寫了字,有的寫著─我很有錢。有的寫著─我有錢,但總是為兒女破財。有的寫著─我身體健康。有的寫著─我體弱多病。更有的寫著─誰敢惹我我可是不好惹的等等…


面對的人愈多,我愈忙。這位沒看完,那位更特異人士又入眼簾。行進之間我還會苦思這個特徵忘了代表什麼了?好像是…又好像是…。


在車上,如不想面對人,想清靜一些,我就閉眼休息不看,可我不能永遠不睜眼啊?行走間,前面的背影、走路的姿態,也會牽動著我的視線─前面那位竹竿小姐穿著超高的高跟鞋,每走一步,左腳就拐一下,毫無虛發。讓看的人為她捏一把冷汗?以為她會拐到完蛋,偏偏在你為她緊張時刻,她就又拐了回來回到正常真不知她為什麼還要穿高跟鞋?她身邊的人都沒有注意到她這個不該的異常告訴她嗎?是不是嚇死人不償命啊


有一天走到博愛學區,剛巧小學生放學,走在學生堆裡不只是看到學生的背影,因為小孩調皮活潑,常會轉身和同學講話,我一看,倒抽一口氣,心想:現在的人都少生孩子,可是精挑細選生出來的孩子,將來仍是辛苦打拼一族,相貌端正好看坐擁財富的不多啊?難不成做人就是必須如此是來世上受磨難的?至少此刻入我眼簾的是如此?但願事實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


雖然我很懶,不喜歡勞動,但我的腦子很勤快,幾乎停不下來,甚至唸經時嘴裡唸著,思緒偶也會飄到某一個場景,等驚覺不對,又再趕快拉回。如果有緣同車的話,你千萬不要坐在我的對面,否則我一定會對你無言的品頭論足一番,其實我不想這樣做,可是由不得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