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400047_m[1].jpg 

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因為太好吃了

《令人驚艷的黑麻油杏鮑菇》


杏鮑菇剛出來的時候,在家附近一間海產店吃過好吃的杏鮑菇,是用豆瓣醬辣炒口味的,就像一般炒劍筍一樣的口味,價格可不便宜,一盤要130元。我知道生的杏鮑菇價格還好,人家會炒,我們不會炒,就只有送上門花錢去吃囉!


我自己買過一次杏鮑菇,忘了那時是怎麼料理的?總之,硬的跟石頭一樣又難吃,從此以後我就再也不買它了。每當看到市場人人都買杏鮑菇,我是一點感覺也沒有,雖然知道菇類有益於身體,但仍是敬謝不敏,因為我搞不定它。


上星期去逛中崙市場,看到農會推廣的各種菇類,當然也包括杏鮑菇在內。旁邊還有兩盤現做不同口味的菇類給人試吃。以前我都懶得品嚐菇類的試吃,人家會炒當然好吃,我們不會炒買回去也是白搭?


那天不知怎的拿了牙籤插了幾塊杏鮑菇往嘴裡送,哇!杏鮑菇不硬嘛!而且軟度恰好,很好吃ㄝ!那是一盤杏鮑菇、黃金菇、荷蘭豆一起炒的超級美味菇類拼盤。我吃了又吃,欲罷不能,我問推廣人員:這盤是怎麼炒出來的?


推廣人員說:菇類因生長環境沒有汙染,所以不用洗,可以直接料理。切的時候要逆紋切。就拿杏鮑菇來說,在鍋中用中火不停翻炒3分鐘就熟了、也軟了,不要加水,炒乾的。也就是翻炒2分半鐘後,加入香菇素蠔油再炒半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推廣人員還說:菇類買回去放冰箱都要打開袋子攤開,最上層墊一張紙巾就好。如果悶在袋中會變潮濕,炒起來就不好吃,甚至會有酸味。推廣人員有說:只有兩種菇類要包緊,可惜我忘記是那兩種了,如有機會再去請教他了。


今天我買了一袋小型的杏鮑菇做實驗,從袋中取出杏鮑菇逆紋切,用黑蔴油爆香薑片(菇類是涼性)3分鐘,其間一度黑麻油被吸乾沒有了,我再加,一共加了兩次,再加入黑豆桑醬油翻炒一下,結果真的又香又好吃,好吃到想掉眼淚。那位推廣人員真的沒有騙人,真的把料理菇類最好的方法告訴我們了,所以我趕快告訴大家,希望大家也能和我一樣吃到美味的菇類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