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健康美味的香菇猴頭菇



中間的就是春天的香菇猴頭菇





《觀賞花博的另類收獲》


正式去花博參觀是排隊進攻夢想館的那天,中午品嚐到了春天的素食餐,菜名叫做香椿猴頭菇炒飯。在吃炒飯的那一刻卻找不到猴頭菇,我心想:真是騙人!我可是為了猴頭菇這三個字才坐下來的啦!


 


不過香噴噴的香椿炒飯讓人吃得忘了神,100元蠻值得的啦!挟著附帶的配菜,喔!原來猴頭菇是配菜,是和新鮮香菇炒在一起,蠻好吃的…


 


其實猴頭菇很不好處理,不能燒太久否則會像吃棉花一樣沒有口感,又需靠其它食材來提味,一般人的功夫當然不行啦!春天素食給了我靈感來處理難燒的猴頭菇,所以看到有販售我就馬上買了下來做做看囉!


 


春天的香菇猴頭菇吃起來很夠味,應該是用蠔油燒出來的。家裡沒有蠔油,我就用鮮蝦XO醬提味,將之和黑豆桑紅麴醬油一起送做堆,沒想到炒出來的口感不錯ㄝ!


 


老闆說:現在是出產猴頭菇的季節,不用擔心,會很容易買到的啦!感謝觀賞花博給了我附加價值的收穫,相信每一位曾經體會過花博魅力的人,都會有各自的滿意與收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