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哭無淚》


我常說:「如果你想要害你師父的話,只要多多供養他就行了。」這個方法百試不爽,我沒有、也不敢打妄語。


這些因果故事,千篇一律,因一樣,果也差不了多少。


因:過去世裡,有個人供養出家師父,常常拿錢給師父,對師父很好。


果:這一世裡,出家師父轉世為先生,虔誠的供養者轉世為妻子。先生的標準很高,溫文儒雅,非常顧家,賺的錢一毛不留的統統交給妻子,是一個無可挑剔的好先生,人人稱讚的大好人。


「可是妳先生永遠沒有辦法了解妳的心,因為他是一個出家人轉世,對婚姻根本就沒有概念,對女人更是摸不著邊,我保證妳們的婚姻絕對不會浪漫的。可是在那一世裡,妳一直供養他,所以妳就是他的施恩者,是債權人,他是受恩者,是債務人。這一世他來報恩,主要就是要報錢恩,誰叫妳那一世死了之後,沒有向老天爺說不要別人的回報。」


「這種例子我看多了,這種報恩式的婚姻一點都不好玩。過去世的時候,他當妳的師父,妳高興得很,崇拜他還長期追隨它、供養他。這一世老天爺做得更漂亮,讓你們天天在一起,讓妳更有機會親近師父,聆聽師父的教誨,讓妳一個人獨享師父的恩澤。怎麼樣?角色一變,日子全都變了調!別怪老天爺!祂們只是根據因果輪迴轉世的標準模式運作,一點都沒有虧待你們。」


「我對別人說,別人都不相信我說的話,因為所有的人都說我先生是世界上最好的先生。我的婚姻生活真的是欲哭無淚。」相信我,女方一定都會哭的。


我們可以繼續討論下去:如果女施主不要師父來報恩,那麼生為債務人的師父,到了這一世,又可能會有什麼樣的果報呢?如果師父有心來報恩,這一世,他可能就會是個大善人,常常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如果師父無心報恩卻又必須報恩的話,那麼在這一世裡,他可能還是會有一點點錢,可是他的錢一定存不住,一定會是屬於那種「破四方財」的人,也就是說,他的錢老是莫名其妙不見了。(摘錄自伶姬叢書)


(因果真的很可怕,對不對?今生平白拿人一分錢,來世都要還他的,即使是人家主動給你的?如果沒有正當的理由,隨便送出錢,也是不行的喔?會走入欠債還債的因果輪迴模式中。除非你放得開真正抱著施恩不求回報的心理,至死都瀟灑離去不帶走一片雲彩老天爺自會論斷該不該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